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森品堂:Canton-i 香港粥面家


备注:结束营业

(网络随聊)

受邀于McGallen宣传大将慧萍,得以前来Canton-i 品菜。于同一天则是连赶两摊,早上与安娜在录OMY网站的饕饕不绝以及FM100.3电台的访谈,紧接着既是赶过来品菜。才进入餐馆不久,外头既下起了大雨。透过商场的玻璃墙往外看,霎时外头的雨丝还真的相当好看,感觉满惬意。

这家位于目前新加坡最火红的ION商场3楼的中式餐馆,打着香港粥面的旗号,馆内摆设及装潢所给予人的感觉相当新颖、简练及典雅,尚未翻阅菜单心中已产生疑问,粥面仍属小厨,而此类港式小点的餐馆其价位不可能会太过昂贵,直至看到菜单所标明的价格,与市场众多集团经营的小厨相差不远,但餐馆设在如此昂贵的地点,盈亏是我接下来最好奇的所在⋯⋯

Canton-i 属马来西亚龙的传人餐饮集团所创立的第二个品牌,于目前在马来西亚已经开了4家,而新加坡设立的第一家,则是餐馆的第5家分店。餐馆标榜正宗港式风味,所使用的面条及材料则每周空运自香港,力求达到最正宗的口味。

既然餐馆一粥面为卖点,其粥品及面食就非得一试。翻了菜单好一会儿,点了粥品、面食、烧腊三拼、招牌及港式点心、现炒小菜及甜点。

对于港式粥品,讲究的是其顺滑的口感,香港人于粥品的口味一般则较清淡,不似新马一带般的重口味,所以粥品的味道拿捏则是一项口味上的考验。点了「瓦煲日本蚝豉花胶粥」,由于还有胶质加上带有蚝豉的鲜味,口感类似牛奶般的顺滑。拌食的油条基于炸后再烘过,口感过于偏硬,个人较不怎么偏爱以外,对于喜欢口感带鲜的食客,这应该是道相当开胃的粥品。(两人份$22)


面食则点了招牌鲜虾云吞面,乍看已相当惊艳,汤头鲜甜、云吞皮薄馅厚,当中包扎着整只的虾子与香港所卖的无异,面条之口感则相当港式,弹牙且不糊口。(售价$7.80,细蓉$5.80)

「烧腊三拼」是餐馆最为考验功力的一道,带有些许肥油的叉烧经过烧烤所呈现出来的口感让香港人及马来西亚人趋之若鹜,而新加坡人则较偏爱瘦肉,这是饮食文化所产生的差异。基于餐馆标榜其烧腊于特制烧窑而非炉子所烧烤,所以于口感上,烧鸭、烧肉确实做到外皮酥脆的质感。(售价$23.80)

肠粉是华人最喜爱的小吃,也由于各地环境及口味要求各异,也激出了不同的火花。马来西亚人于饮食口感上与新加坡人也有些许分别,这道名为「咖喱腐皮肠粉」确实有别于所见,口感上其实不差,只是给予的感觉较像是吃咖喱面配腐皮,不是我个人钟爱的口感。(售价$7.80)

倒是要提一提「农家素三鲜」及「极品小炒皇」,先谈农家素三鲜,这道看似极为平淡无奇却出奇味美,完全让人出乎预料。主要蔬菜为芹菜、莲藕、黑木耳、百合、胡萝卜及坚果,于火候上的控制及快炒,不加蒜茸或葱段,原汁原味地呈现出蔬菜的鲜甜。(售价$10.80)

向来都喜爱吃韭菜,极品小炒皇其香气逼人,让喜爱吃韭菜的人都毫无招架,是一道非常适合用来下饭的快炒。以大火快炒,以其锅气将韭菜的香脆及鲜甜全然逼出,加上鱿鱼干丝的提味,让人欲罢不能。(售价$14.80)

众多包点中唯一让我有兴趣品尝的是「香芋流沙奶皇包」,由于阵子介绍过另外一家的流沙包,于此经常会特意寻找更美味的来介绍。于视觉上,紫色则让人有新鲜感,基本上其内馅流沙的味道则算是合格,只是于口感上比较不那么顺滑,仍然能感觉到流沙较粗的质感,这点若能加以改善,肯定会相当出色。(售价$4.80)

喜欢榴莲的食客肯定要品尝其「榴莲糯米滋」,采用新鲜榴莲蓉加入糯米才拌匀,于口感上,浓郁的榴莲则将舌头满满的裹上,其松软的口感让你完全不感觉有糯米的存在。(售价$6.80)

整体上,餐馆的服务水准相当高,菜色则算平均,若菜肴在味觉上的掌握能更提升至另一层水平,此过江龙肯定是来势汹汹。






Canton-i 香港粥面家
地址:2 Orchard Turn ION Orchard #03-14
电话:6509 8368
网址: http://www.canton-i.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