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anuary 19, 2010

森品堂: Tom N Toms Coffee之厚片土司 (部落格版)



备注:原有合作公司之营业权已结束,Vivocity、Far East Plaza以及Ngee Ann Poly Clubhouse三家分店已经更改招牌。

若您喜欢烤面包,必然品尝过厚片土司。厚片土司的由来说法有好几个版本,有说是法国首创,也有人说是日本人的杰作,还有人说它是起源是来自台湾。

新加坡固然拥有自己的面包文化,但厚片绝非是国人一般对烤面包所要求的厚度。于新加坡较知名的烤面包专卖店既有亚坤以及基里尼路这两家,面包厚度则属一般,通常不超过2cm。个人印象中,厚片土司最先于本地台式泡泡茶坊出现,后来港式茶餐厅登陆后也大肆推荐港版厚片土司来抢摊。

有见厚片土司其市场潜能,国内某知名饮食集团旗下的茶点坊刻意将厚片土司本土化,意图明显的是要将厚片土司变成该品牌的招牌餐点。个人则不反对模仿,但别得了便宜又卖乖,原先将台湾人发明的肉松面包“宣称”为自家所发明,简直是可笑到极点。


偶然于这家来自韩国的Tom N Toms Coffee咖啡连锁店,见其厚片土司时颇为惊艳,大约4cm的厚度及酥脆的外层极为讨好。一般厚片土司仅是将外层微烤,接着于酥脆的土司上层耍花样。

Tom N Toms Coffee 的厚片土司于处理上则较细腻,以基本口味的蜜糖奶油(Honey Butter)厚片土司为标准,其制作则是先将抹上奶油的厚片土司切成9小块送进烤炉内烤,土司外层烤均匀后,接着再将所有微烤过的厚片土司重新组合,挤上大量鲜奶油及蜜糖,再撒上一些味带香甜的红椒粉(Paprika)来提味。


当鲜奶油遇热时会熔化于厚片土司内,加上蜜糖及红椒粉的提味,4种截然不同的味道激出绝妙的火花,所产生的激荡相当诱人。土司外脆的表层被鲜奶油及蜜糖紧紧的裹上,让土司诱人的口感完全得以发挥。(售价$4.20) 若不喜欢鲜奶油也能另外付费以香草雪糕来取代。(雪糕额外付费$1.50)

除了蜜糖奶油,其他供选择的口味还有巧克力奶油、蒜味奶油、枫糖浆奶油、蜜糖乳酪,售价全为$4.20。加入馅料的厚片土司也极受欢迎,苹果桂皮、花生酱加香蕉以及榛果酱加香蕉三种供选择,售价为$5.60。

不仅如此,他们的另一招牌小吃椒盐卷饼(Pretzel)也相当不错,若你也和我一样喜欢在下午来一杯咖啡,他们的焦糖玛琪雅朵(Caramel Macchiato)相当对味,其滑顺及涩带微甜的口感符合我的个人要求。

若曾到日本或韩国的咖啡座,于柜台点完餐饮后,对服务员递上的呼叫器必然不会感到陌生,只需找个舒适的位子等待服务员传唤前往领取餐饮即可,少去了一堆人挤在柜台旁的莽撞以及大眼瞪小眼般的尴尬。


Tom N Toms Coffee (Icon Village, Tanjong Pagar)
地址:12 Gopeng Street #01-12, Icon Village
营业时间:7am – 11pm

Icon Village, Tanjong Pagar店外观

Icon Village, Tanjong Pagar店外观侧看,一分为二的店面设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