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January 06, 2012

森品堂:台中之「微热山丘」土凤梨酥

(网络随聊)

抵达台中当天,好友Julia与我提起近年于台湾网购崛起的「微热山丘」土凤梨酥。固然有听说过「微热山丘」爆红的事件,但能亲自来到位于南投县「微热山丘」的原产地八卦山走走吃吃看看,想必新加坡撰写美食推荐的撰写人当中,我应该是第一位到访者。当然更要感谢另一位好友Daphne,由于她对山路熟悉,否则还真不好找。从台中市到南投县,至少也要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一般旅游车上不了,若没有相熟的人带路还真不容易上来。



到八卦山门市,三合院的格局让人感觉像是到了他人的老厝,到门市部里晃了晃,工作人员还派送一个凤梨酥让你品尝,而且于门市外还有提供乌龙茶供客人享用。



就如好友Julia说:「大老远驱车上山总不可能就只为了一个免费的凤梨酥,好吃的话总会买一些带走送人。」

其实她说的一点也没错,就因为新鲜且好吃,三人大小包装带走了将近十盒才满心欢喜的走人。

有段时间市面上所售卖的凤梨酥还真的很不讨喜,过往于市面上售卖的凤梨酥多数是以加了大量糖精的冬瓜馅来取代凤梨,口感上偏甜又少了凤梨纤维,吃起来很不是滋味。几年前我第一次接触以土凤梨制成内馅的凤梨酥,当时还真的有种惊为天人的感觉,自此对于凤梨酥也有了一定的坚持。



「微热山丘」土凤梨酥口感酸甜适中,其凤梨馅仅使用蔗糖及麦芽糖一起烹煮。至于让我欲罢不能的酥皮,使用纽西兰天然奶油、日本面粉以及传说听古典音乐的母鸡所下的红壳鲜力蛋(彰化隆昌牧场)。馅皮芳香其软硬度更是拿捏得当,不似那种咬下即散一地的松散。当然最重要的是,它不添加防腐剂,所以于购买后尽快于有效期食用完。

国人是幸运的,无需大老远飞到台湾也能够吃到「微热山丘」的土凤梨酥,他们已在新加坡莱佛士酒店设门市。固然价钱比台湾稍微贵一些些,但因为好吃所以值得推荐给大家!




相关新闻:微熱山丘 一家餅店救起100甲農地



微热山丘 Sunnyhills
地址:南投县南投市凤山里八卦路1100巷2号
电话:886-49-2292767
台湾订购/服务专线:0800-292-767

台北门市
地址:台北市民生东路5段36巷1号1楼
电话:886-2-27600508

新加坡门市
地址:Raffles Hotel Arcade #03-05 North Bridge Road
电话:8522 9605
网址:http://www.sunnyhills.com.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