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anuary 28, 2014

特稿:糖尿病患适用的FrezFruta橘子果酱

(网络随聊)

我极少帮产品背书,不是不肯,而是产品必需达到我所要的苛刻要求。

这个产品我破例做介绍,其实是基于这个果酱适合糖尿病者食用。纵然产品包装完全无法达到我的最基本的要求,但产品的宣传公关其诚意让我破例为产品做推荐,否则根本也不会鸟它…

新马一带过农历年总少不了捞鱼生的习俗,但过往多数的酱料都不适合糖尿病患食用,当然这种感觉会让患者有种被“遗忘”及“边缘化”的失落感。所以当宣传公关告知这产品,我没考虑太多就决定给予推荐。

以其说它是果酱,倒不如说它是许多酱料的替代品。先说捞鱼生使用的酱料,多数则是使用酸梅酱(膏)、桔子汁、冰糖(多数业者则使用砂糖来取代)等调制的酱汁来搭配,基于酱料里含有过多的糖份,导致糖尿病患者仅能看而不能食用,感觉异常扫兴。

现今许多餐馆都推出鱼生外带,方便大家在家中吃团圆饭时也能一同捞个风生水起。这次受邀与新加坡知名博客Moonberry Irene一起来捞鱼生,使用「FrezFruta」近期新推出的无加糖橘子果酱,来制作适于糖尿病患食用的酱汁,在今年能放心的大家一起捞鱼生,度过一个正常及愉快的农历年。

美女Moonberry Irene将给大家制作简单、不复杂的酱料制作示范。

材料使用:
「FrezFruta」无加糖橘子果酱一罐
青柠(一个)或酸柑(至少4个;酸度随个人喜好)
盐巴适量

制作方式:
将「FrezFruta」无加糖橘子果酱3汤匙(随个人喜好),将青柠汁挤入果酱内,你可以在切开青柠时使一点力在砧板上撮揉,这动作会更容易挤出青柠汁。用手指撮一小撮的盐巴提味即可(切忌盐巴少量不要太多)。

当然除了使用果酱来制作鱼生酱料,其实若加一点橄榄油或果醋,这酱料即刻化身为健康可口的沙拉酱。使用方式千变万化,不仅仅是如此,将它用来取代酸梅酱或柠檬酱,还可以制作出我个人相当喜爱的「酸梅酱煎猪排」。

下次有机会,我再示范给大家。


祝: 新春愉快、事事顺意。



FrezFruta产品官方网站
Moonberry Irene部落格

*感谢Moonberry Irene全程示范;感谢Sean外借场所供我们拍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