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February 18, 2014

纯属感受:若就此离开

(网络随聊)
(于2013年12月12日至24日入院。目前已出院,这是一次危机记录。)

年末突然发高烧,脚轻头重,脚步踉跄的飘到附近诊所去看医生。

之前的一天去试菜,而且还是我梦寐以求的「河豚」料理……

但当天晚上到另外一家餐馆去试菜时,我已经是病恹恹的摊在座位上,当日所呈上的菜肴我一道都没碰过,连吃的力气都没有……

于家中一直感觉浑身不适,头重脚轻,走起路来踉踉跄跄的,仿佛在飘一般。到住所附近的诊所去給医生检查,原本看诊的医生不在,来了另外一位不曾见过的来替代,问了几个问题后不啰嗦,亮出温度计一量,不得了,体温尽然高达40.5度。

我一直都在咳嗽,医生还说肺部好似有积水现象,建议我到他们的医院去照X光。原本就有打算去做全身检查,于是要求他帮我写推荐信到附近的政府医院去做检验(至少有津贴,费用也不会太贵)。

下午另一半来接我到附近医院,先由护士检验量体温,都还没坐稳就被送进急诊室去。

里头工作的医生及护士是异常的忙碌,都在与时间赛跑。另一半陪在身边,不时会嘘寒问暖,安抚情绪。

这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正当有点昏睡的时刻,一群的医生及护士快手快脚的围绕着,听筒量心跳,有量温度、准备抽血等等等,我仅是趟着不动就行了。

随后又等医生的检验报告,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不知道接下来会是什么情形,除了等待还是等待。接着医生捎来的关键消息,把我进入加护病房(ICU)继续观察。

大半生不曾进出医院,更别说是住院了,这次竟然会如此严重到住进加护病房里,让我深感意外。而且,一住还住了6天。

6天不曾着地,24小时摊在病床上,吃、喝、拉、撒也全在床上进行。医生的检验是肺部积水以及血液缺氧…。

天天看着那阴霾不见阳光的天空,我还真的是欲哭无泪。

能哭是幸福的,只是我这等生命力顽强的个体,在生命面临威胁时会自行启动求生存的意志,容不得如此被病菌击败。眼泪被泪腺紧紧的储藏及深锁,一滴也不给予流下来。

原本以为被转移到普通病房,也应该是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哪知道,还继续留院观察长达6天。而这漫长的6天,才是意志最真实的考验期。

我庆幸熬过了这12天,不仅仅是肉体上,于精神上更是一次大考验。就犹如我一再的觉得我会在45岁死去,而这次则是宛如火凤凰般的“再生”。

我在回返家中修养的期间,脑海不时闪过“若我就此离开”这样的念头,看似潇洒,不留恋红尘的总总所有,或许是自己一直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所以在面临死亡则一点也不畏惧。

我,真的没有任何留恋,这一世其实过的非常知足。至于圆不圆满,我自己知道,无需他人来给我评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