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ugust 22, 2011

森品堂: 一窥《唐阁》点心制作(幕后花絮)

(网络随聊)

固然这趟体验香港之行程相当紧凑,而一些项目的编排则是针对初次前来香港的媒体所特别设计,所以对我而言可能就显得比较平淡,当然我也不想因此落队,尽可能做适当的配合参予部份安排的项目。

当中有一个行程对我来说可能比较特别也有趣,就是到厨房学习点心制作。基于前一晚在唐阁享用晚餐,对于餐馆菜肴之水准我则相当赞赏。制作点心对我则是其次,能与总厨萧师傅碰面以及参观厨房运作才是我感兴趣的所在。



我曾在酒店餐馆上班,过往经常进出厨房,对于制作点心或糕点我多少也学会了一些,而有机会到餐馆幕后一窥对我这等撰写美食的作者才真的觉得好玩。

师傅教导大家制作虾饺、烧卖以及春卷,就制作虾饺的部份真的让外国媒体看傻了眼。从外皮的制作到包扎出一个个讨喜的虾饺,前后都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手脚之快以及准确真的是有练过。当轮到美国媒体朋友在制作时,单单看他以刀面压外皮时就让我们一群人笑到七荤八素,这看似简单的制作却一下子难倒不曾握过如此大把菜刀的友人。随着点心师傅耐心的教导,英美两地的媒体友人也逐渐进入状况,所制作的烧卖以及春卷也开始似模似样…。



正当大家在制作点心之时,我则眼尖的望见挂在一旁的叉烧,才往前走去刚好有师傅在烤乳猪,惯性的开始拍摄,萧师傅此时刚好经过,我们则开始闲聊了起来,聊起昨晚所吃到的叉烧,一路聊到每天大约需要烧烤多少只乳猪。顿时,他则突然吩咐另一位师傅切些烤乳猪让我品尝。说真的,无论于质感或口感上,两地所烧出来的乳猪也是一个天一个地,从技巧、所选用的猪仔、炭火等都是两回事……。


在结束这项特别安排项目之前,拍照留念是必然的,随后公关人员还送上萧师傅签名的一本《唐阁食谱》给大家。



*于此感谢朗廷酒店公关经理特别安排这项点心制作项目,同时感谢来自英国的Annabelle以及来自美国纽约的Jimmy和芝加哥的Mike热情参与。


相关文章:
森品堂: 香港之唐阁 T’ang Court
品寝斋: 香港朗廷之 朗豪酒店






2 comments:

Amanda {feast.fashion.faves} said...

very cool look at behind the scenes....yummy food in the making!!


<3Amanda
feast.fashion.faves

王祚森 said...

thanks Amand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