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ugust 08, 2011

品寝殿: 香港朗廷之 朗豪酒店



《品寝殿》为《森品堂》最新企划单元,以介绍世界各地之酒店及渡假胜地之设备以及服务水平。于此感谢以及深感荣幸受朗廷酒店集团(Langham Hotel & Resorts)之邀请,特地飞往香港感受酒店之服务。也借由朗廷酒店旗下之朗豪酒店为《品寝殿》打头阵。



受香港朗廷酒店(Langham Hotel)邀请前往两家酒店亲身体验贵宾服务以及米其林餐馆之素质,受邀前来体验这一趟旅程的撰写人有来自伦敦、纽约和芝加哥,而我则是唯一一位来自亚洲,于此我深感荣幸。

有幸与朗廷酒店结缘,是于2010年集团在新加坡举办记者招待会,当时受邀前往了解酒店未来之发展版图及计划。固然当时我刚结束《我报》的美食专栏撰写,其公关代表仍然邀我前去,也基于那次看似与我撤不上任何关系的记者招待会,会延伸出此趟香港体验之邀请。


我对香港不陌生,对于香港近年的服务水平及素质,我给予相当高的评价。也基于此,对朗廷酒店(Langham Hotel)及朗豪酒店(Langham Place)的服务水平,我的要求则更为苛刻。

香港汇集了许多五星级酒店,而要在众多酒店当中脱颖而出,不仅是在硬体设施上的较劲,注入更为人性化的软体服务更是一门奥秘的学问。看似简单却极为牵动人心的体贴,往往让旅客在离开之后仍然深入脑海挥之不去,带着如此美好的印象往下一个驻站,即使不拿出来做一番比较,那植入脑中的体贴已变成该酒店留给客人宛如心灵慰籍般的印记。

抵达香港时最先下榻朗廷酒店集团旗下-朗豪酒店,位于旺角最兴旺之所在,固然不是我个人会选择下榻的地区,但旺角展现它最不修饰的香港面貌及活力,这或者对于外国旅客而言,是一次绝对新鲜的体验。

自机场由专车接载到抵达酒店前,饮品之招待以及一个装有薄荷糖、湿纸巾、润唇膏和矿泉水喷雾的「Refresh Me清凉包」已让我在炎热又郁闷的盛夏气候感觉到酒店的贴心。至抵达酒店一刻,客服人员已直接安排我到客房内,以一对一之形式做Check-In,连酒店大堂长什么样子根本都还没机会瞧个究竟。

酒店安排了格调时尚的Prime Place「俊」客房供招待,位于角落拥有430平方呎的寛敞客房,带弧度的空间则坐拥90度,两侧落地窗户能眺望香港岛,于夜间璀璨的港景确实给予不同的感觉。

「俊」客房符合商旅客人的需求,寛敞客房设有小型厨房,微波炉、冰箱和茶点以及餐具俱全;液晶电视,DVD播放器、电子保险箱、熨斗、智能电话、IPod播放器和无线电话等皆具备。其中空间相当宽敞的大理石浴室让我印象极深,不管是淋浴间或浴缸,没有一般拥挤的压迫感,让人极为放松。

我没有认床的习惯,但一张软硬适中的床垫和舒适的枕头等卧具都是我向来都在意的细节。对于许多商旅的客人而言,能放松入眠绝对重要,经过一夜好眠以迎接隔日满档的会议,一间舒适的睡房既是能在这如此关键的时刻发挥其效应。我则完全体验这一切,并且在无需晨呼还能睡到自然醒,在我过往的记录属零的机率,这绝对是让我最放松的一刻。掀开窗帘,往下望则是旺角晨早罕见的静态景象,对于相当习惯霓虹闪耀的香港,如此之景象让我更为珍惜。

我不得不提朗豪酒店的浴室,如此宽阔的空间于香港简直是奢侈,但对于浴室极为讲究的房客,无论是淋浴间的空间或浴缸,都让我想多呆上一小段时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如此舒适的空间及浴缸却没主动提供浴盐供房客使用。纵然酒店设有「川」水疗中心,但对于只想泡个热水浴来驱赶飞行时的劳累与寻求水疗中心的服务则是两回事。

工作人员向客人打招呼是必然的,即使仅是点头微笑示好也让客人感觉到员工的诚意。但若仅是一面之缘而礼宾柜台的柜台人员能在无需询问房间号码既能以姓氏尊称来打招呼,这更是让我印象深刻。我仅是在前一个晚上将东西暂时摆放在柜台并告知待会儿会回来索取,他则告知能帮我安排将东西送回客房,无需因此挂心,仅是简单的提议则让我感谢他贴心的服务。

过往前来香港的次数较频密,未来即使是基于私人访问而来港,我肯定会考虑再下榻朗豪酒店,其真挚的服务已超出我事先设下的五星级标准。




香港旺角朗豪酒店 Langham Place Mongkok Hong Kong
地址:香港九龙旺角上海街555号
电话:(852) 3552 3388

预定专线-免费
内地预定专线:4001338338
香港预定专线:800 968 045
新加坡预定专线:1800 232 5280
马来西亚预定专线:1800 80 1006

更多关于客房网上促销价格或更多其他详情
中文官方网址:http://hongkong.langhamplacehotels.com.cn/

(备注:部份照片皆有酒店提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