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森品堂:百年老店 Singapore Zam Zam Restaurant 肉馅煎饼

(网络随聊)

很少人会抗拒Murtabak 肉馅煎饼的魅力,固然到处都有摊贩在售卖,但制作得好的则少之又少。这道有相当悠久历史的印度美食,800年前经从商的穆斯林教徒的影响而让它在中东地区盛行起来。随着穆斯林教传入东南亚,这道美食也飘洋过海于东南亚地区扎根。

Singapore Zam Zam 创立于1908年(比苏丹回教堂还早16年),是至今仅存超过百年历史的回教印度料理餐馆,餐馆之料理主要受到南方印度料理的影响,而肉馅煎饼以及黄姜饭都是此餐馆的招牌菜。

穆斯林教徒不吃猪肉是众所皆知的,而印度人一直以来都视牛为神圣的动物,在习惯上则不吃牛肉,纵然宗教信仰改变,印度穆斯林教徒仍然不碰牛肉,所以家畜肉类的选择当中,就只剩下羊与鸡肉,这也既是为何肉馅煎饼只使用鸡肉或羊肉两种。


喜欢其煎饼是制作的方式,馅饼内除了包肉馅,里头同时还包了另一个煎好的甩饼(Prata),跟着下大量的洋葱丝后再打一颗鸡蛋进去以增加酥脆感及饱食感。羊肉煎饼多数为羊肉碎,鸡肉则不同,是以腌烤鸡腿肉块撕下来的「肉块」,对于习惯肉碎煎饼的食客而言,如此吃法则非常豪迈,也基于是肉块的关系,口感饱和而且诱人。

到餐馆用餐当天,被墙壁上张贴的海报深深吸引,餐馆于今年特别增添鹿肉煎饼以及鹿肉黄姜饭,鹿肉对华裔而言不是陌生的高级肉类,但我从不知晓穆斯林教徒也吃鹿肉。刚好同桌坐了一位马来人,便询问关于穆斯林教徒如何看待鹿肉一事,他则回答只要不是猪肉就没有问题,而且鹿肉也经由穆斯林教监督管理局认可,所以绝对没有问题。

鹿肉有高蛋白、低脂肪及低胆固醇等特点,对血液循环系统、神经系统有良好调节作用,同时还能养肝补血、补脾与胃,手脚经常冰冷的人更适合食用。基于当天没机会品尝,不敢随意推荐,但我仍想与读者分享讯息。若您有兴趣一品,不妨在品尝后让我知道你的想法,不过必需让你知晓鹿肉煎饼或鹿肉黄姜饭的价钱比羊肉和鸡肉还要贵许多。(鸡肉及羊肉售价$5, 鹿肉黄姜饭售价 $15,而鹿肉煎饼售价$20)

若肉馅煎饼都引不起你的兴趣,可以试试品尝其洋葱甩饼(售价$2),切记这里没卖 Prata Kosong,相同的制作程序但盈利却少之又少,要卖好几片才赚一片肉馅煎饼的价钱,有些客人又不识相,吃完还霸占位子不走,选择不卖Prata Kosong,这一点我绝对能理解。


Singapore Zam Zam
地址:697 North Bridge Road (苏丹回教堂正对面)
营业时间:8am -12am (周一至周四) 8am -2am(周五至星期天)

建于1924年的苏丹回教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