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August 20, 2011

纯属感受:疙瘩啊…

(网络随聊)

撕下Blogger的标签…

是的,我非常非常在意,尤其是至今仍然有人一直把我视为Blogger,所以我势必要将这把我给惹毛的标签给撕下来。

何以如此憎恨Blogger这字眼?

因为我的职业不是Blogger,打从开始写作就以写专栏起家,而不是部落格,当初是基于方便读者才将撰写过的文章贴在部落格上,但随后出席一些正式场合、招待会或推介会,一大群不识相的公关一直视我为Blogger(部落格写手)。部落格写手既是所谓的Amateur,是为兴趣而写,但我不是业余写手,文章更不是写爽的。我过往不管是写乐评、音乐特稿、美食特稿或者中文广告撰稿,全以专业Professional撰写人之身份来撰写, 是靠撰写文字找生活的人。固然目前只出版过两本美食拙作,若以正式头衔来称呼,应该是专业的「作家」而不是业余的「部落格写手」,所以未来请各界公关人员自行斟酌,在介绍我之时可以称呼我的头衔为Author、Food Columnist而不是Blogger。

如果记者的头衔是Journalist,你试试看在介绍他(她)之时也称他为部落格写手,你看他会否介意?

自尊太强?不是,这叫尊重。

————————————————

森哥,你的Radio Segment哦…

为什么你的Radio segment那么短?10分钟都不Shiok的!

你以为我霹雳扒拉在节目乱哈拉那么10分钟就算了啊?就那篇相关的文章以及资讯也是要时间去撰写的,从试菜到正式刊登在网页上介绍给大家,都是需要时间去完成的。或许你就只是随便看了看那刊登出来的照片,连内容写个什么鸟你也没看就cut & paste部份内容和地址,我TMD花了几个晚上在看资料及构思内容,你想都不想就盗取了我努力的成果……

节目在去年开始的第一季,每星期推荐三家餐馆或摊贩,就第一季的量已经让我吃不消…看很简单,批评更简单,但我则不想把自己操到死,与安娜商量之后才决定了现有的模式。

————————————————

《森品堂》新网址 Senge.Asia(森哥点亚洲)

为了方便读者(尤其是中国内地)更容易接触我的文章,再加上即将进军内地市场的打算,我决定买下这个容易记得的网络域名(Domain Name)来取代原有的网址。

不是阿谀奉承,有不少内地读者必须「翻墙」才能来到这个原本由Google所经营的网页,与其花一些钱打通管道,总好过守株待兔。我很早以前已经表明过在新加坡要靠中文来生存简直是坐以待毙,我有必要去争取我自己的空间到外头寻找一片天。我人在亚洲,所以网络域名才选择使用Dot Asia,原本还可以选择购买Dot Me,但我又没那么「自我为中心」,能一石二鸟将Blogger标签给撕下来,又同时能开拓新市场,何乐而不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