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March 16, 2011

森品堂:于Marmalade Pantry 歇脚时所发现…

(网络随聊)

友人约见,且提议到这地方饮咖啡聊近况,于完全放松的情况之下前来赴约。

很少如此惬意,自书籍出版至今尚未完全「恢复元气」,能如此轻松自在倒是相当难得。从抵达、入座到看菜单点菜,丝毫备战的心情压力都没有,或许是自己原本就不曾想过要为它写些什么或推荐这间餐馆,所以才如此轻松。

餐馆属开放式,没有任何间隔,放眼即一览无遗,下午茶时段相当繁忙而且有些许吵杂,仿佛有点像市场的感觉。纵然多数客人衣裳鲜明亮丽,但基于说话之声量偏大,则少了一丝优雅的气息。

乍看菜单其实感觉还相当不错,但仅是约见聊天所以没特别仔细去了解,只点了杯 Crème Caramel Caffe Latte以及Cinnamon Spiced Apple Cake蛋糕解馋。咖啡则是一般,没特别印象,倒是蛋糕则有些惊喜。见蛋糕送上桌时,切出来的份量也相当实在,外层的软乳酪奶油间接让我联想到Moist Carrot Cake,而其扑鼻的香气夹带着诱人的香料气体,让我顿时惊喜了起来。二话不说惯性的即刻拿其相机就拍,典型的职业病…。

香料当中,肉桂是我最为钟爱的其中一种,对于香气四益的肉桂卷(Cinamon Bun)我则毫无招架的能力,许多人都认为肉桂卷太甜腻,但你只要用不加糖的咖啡来配搭,你就会明白何以我会屈服于这道香料甜点。

说回他们的Cinnamon Spiced Apple Cake,最激赏的是蛋糕不干涩,许多此类型的蛋糕往往用叉子切开总是碎成一摊,加上夹层内的苹果片不是切得太厚实,如此则不会给蛋糕内层增加多余的重量,除了能隐约吃到苹果片,同时也让蛋糕有相当的湿度及扎实度。若说到甜腻,外层以及夹心的软乳酪奶油往往是「罪魁祸首」,但也由于蛋糕有一定的湿度,我则不排斥它。总而言之,这蛋糕还相当不错吃,相信还会再回返品尝。

虽然不是很喜欢餐馆开阔无间隔的座位,但下回有机会,仍会再回返试其菜肴。


Marmalade Pantry
地址:2 Orchard Turn,ION Orchard, #03-22
电话:67342700
营业时间:11.30am -9.30pm(周一至周五), 10am – 9.30pm(周六)
网址: http://www.themarmaladepantry.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