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March 09, 2011

森品堂:Sarong 夹带日系色彩的印尼菜肴

(网络随聊)
备注:结束营业

吟晓邀我前往新开的餐馆品菜,基于很久都没碰面,当然非常高兴的接受她的邀请。踏进餐馆第一时间即能感觉其风格与传统的印尼餐馆有别,不仅现代而且还售卖酒类饮品,或许你会认为餐馆搞颠覆不传统,但我们不是处在回教国度,没有禁卖酒类的限制,售卖酒类不表示餐馆不欢迎回教徒前来用餐,只是在经营上,则方便更多的非回教徒顾客前来光顾。

对于她的品味我从不质疑,吟晓在美食上绝对有所坚持,而且她对于食物的卖相、味道及心思更让我欣赏。她曾在日本呆过一段时间,所以对于她将日系色彩注入印尼菜肴的举动,我一点也不觉得唐突,反倒觉得她让朴实不华的印尼菜肴提升至另一个层次。当然无论你欣不欣赏如此做法,对于菜肴给于适度的包装确实是聪明的举动。

国人嗜辣且口味偏向西化,对于汉堡其受欢迎度更超越许多亚洲传统美食,若将汉堡以及每每让人食指大动的Beef Rendang 这两种美食结合而成为Rendang Burger,出来的效果会是如何?不得不否认我喜欢Beef Rendang,但烹调得好的则不多,许多摊贩或餐馆在肉质上的挑选则有点随便,煮出来来肉质不仅硬邦邦,肉也夹带着颇重的肉臊味……

Rendang Burger则将肉撕成肉丝状,非常讨喜的处理方式,不仅仅是喜欢肉丝柔软的口感以及无肉臊味以外,拌入酱汁让两者再结合为一体,喜好Rendang这道美食的读者,必然能明白我当下享受的各中滋味。($9.90)


国人爱吃鸡翅是不争的事实,几乎每家餐馆都非常受欢迎,但要炸到不油腻才是显现功力,这里使用的是鸡翅上端最多肉的部位(Chicken Drumlet),蘸其辣椒酱必然会让你停不下手来。炸豆腐(Tahu Goreng)吃过很多,将这道大家如此熟悉的菜肴以日系炸食的方式呈现则让我感到惊艳。一般则是将整块豆腐油炸即可,而这里则将豆腐稍微剁碎裹上外衣再炸,适合当下酒菜或开胃菜。(每份$7.80)

印尼黄姜饭(Nasi Tumpeng)是爪哇传统节庆里不可或缺的食品,这道将黄姜饭以模型堆积成外形似山的尖筒形状,若追述其历史背景,爪哇岛的默拉皮火山(Mt.Merapi)是座著名的活火山,人民以虔诚及尊敬的心来祭拜这座山的山神,于是特别将黄姜饭制成尖筒状以此贡为祭山神的祭品,这也是这道黄姜饭的由来。吃黄姜饭总得配菜肴,可配上肉食或海鲜成为一道套餐,若你吃素,餐馆也提供配全素套餐。(荤$14.80, 素$13.80)




串烧肯定是餐馆之重头戏,而串烧也既是国人俗称的「沙爹-Sate」。鸡牛羊等肉类肯定少不了,我对牛肝情有独钟,所以每每看见餐馆有提供肯定不会错过。至于海鲜类千万别错过品尝「烧烤墨鱼」,弹牙的口感让人着迷。当然,若你不想一味吃荤食,餐馆也有蘑菇、玉蜀黍、青椒、秋葵等蔬果烧烤。有一点我必需提的是其酱汁,一般国人吃沙爹时习惯蘸花生酱,这里有一种特制甜酱,用来蘸沙爹别有一番风味。

聚餐时点一份2 Feet Sate相当划算($36),提供大约24至26串,而3 Feet Sate则提供36串($60),其价钱也相当合理,几个好友聚餐小酌,过瘾非常。至于甜品,一份传统口味的cendol,已经让我心满意足了。



Sarong Grill & Chill
地址:9 Raffles Boulevard,Millenia Walk #01-03
电话:6837 2728
营业时间:11.30am-10pm(周一至周五), 6pm-10pm(周六),星期天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