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March 01, 2011

森品堂:Kki (ケーキ) 日系慕丝蛋糕

(网络随聊)

尚未前往这家糕点店之前,它已在网络火红非常,被网友广泛推崇。

我能理解当网友一窝蜂前往而且给予广泛推崇的心态,糕点店固然于新加坡有一定的市场及需求,但多数的糕点之水准则处于表面状,只得其型但就是缺少些什么似的。至今一家有别于一般的糕点店冒起,若不给于推荐或前往品尝似乎有落于人后的感觉。

我确实对蛋糕的卖相非常在意,台北许多的糕点店受日系糕点的影响,这也导致我那几年居住在台北时对糕点所留下的印象,或许应该说自己被日系糕点所熏陶,以至后来对日系影响的糕点一点也不陌生。

过往只要向我提起栗子蛋糕(Mont Blanc),肯定让我陷入疯狂状态,可想而知我是多么深爱这款蛋糕,而这款蛋糕则大约于2000年初期才在新加坡出现,随后大约经过3至5年的时间,这款蛋糕才广泛地被更多本地食客所认识以及接受…。

这次走访Kki,选择于没有知会店家的情形之下前往品尝。固然店面的蛋糕选择不算多样,给予人一种「贵精不贵多」的矜持感。又或许是我个人想像力过于丰富,在尚未走访店家之前已经做了些许的资料查询,知晓老板Kenneth 属自学而成的糕点师傅,选择不多样生产其实也能在品质上做到更好的控管。

这一次走访,自进入店内于视觉上最先被Mont Blanc 以及Kinabaru 两种糕点所吸引。对于Mont Blanc,个人是觉得栗子的部份处理得相当平均,至少不会给于人太过甜腻的口感,另外值得夸赞的是栗子茸不干涩,这是许多店家经常不留意的细节,以至在吃栗子蛋糕时常觉得蛋糕上的栗子茸干涩得宛如隔夜蛋糕。

Kinabaru 灵感源自京那巴鲁山(Mount Kinabalu),将椰子及百香果两种食材做结合所得来的成果,喜欢其椰子慕丝的口感,宛如豆腐般的绵密,中层的百香果慕丝则微微地将其香味注入,层次分明也极度讨喜。

若你对慕丝蛋糕,这地方应该会能讨你欢心,下回我肯定会再前来品尝其他糕点,店家另外几款招牌蛋糕如:Antoinette,Soufflé Cheesecake以及Little Red Riding Hood已在我品尝名单内。


Kki (ケーキ)
地址:7 Ann Siang Hill
电话:6225 6650
营业时间:12pm - 7pm(星期天至周五), 12pm - 4pm (周六),周一休息
Kki's 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