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July 30, 2011

森品堂:年轮蛋糕店的特制凉面

(网络随聊)

友人推荐这家店给我,说是他们制作的年轮蛋糕(Baumkuchen)口感相当,在前往店家拜访之时,固然年轮蛋糕的花样不少,我却被他们的凉面深深吸引。

凉面,无论是在日本、韩国或台湾都相当受落,反倒是在天气炎热的新加坡,凉面似乎不那么受到食客的青睐。我油然记得在80年代,我的一位韩国语文导师有一回由于天气炎热便弄了些凉面请大伙吃,但大家似乎无法接受冰凉的面食。导师深感好奇,明明天气那么炎热,凉面具有开胃作用,何以新加坡人却无法接受?

也借由那次凉面初体验,开启我对凉面的认识,后来无论是韩式、日式的荞麦面或台湾凉面我都照单全收,于炎热毫无胃口之时,吃凉面确实让肠胃更舒坦。住台北之时,发现台湾人酷爱吃凉面,在新加坡则属少见,若想吃凉面,日式荞麦面是唯一较容易找到的面食。

这家店的凉面以中西合并的配搭来呈现,6款中西合并的沙拉配凉面,让我在郁闷的天气吃到新鲜及活力的感觉。使用的面条为阳春面,以新鲜蔬菜为底,阳春面以酱汁拌匀或在铺在沙拉菜上头。凉面是在客人点餐后才拌,不是预先制作。我向来喜欢南瓜,欲加其他配菜则另外收费。

凉面以北极动物来命名北极熊、麋鹿、企鹅、海狗、海豚等($4.50),我个人则品尝了以芝麻酱提味的海豚,以及新推出尚未取名的黑胡椒鸡肉凉面($4.80,限量供应),能同时让我来上两碟面食,可想而知是吃得多么开心。炎热气候没什么胃口,吃凉面绝对错不了。


说回这家店主角仍是年轮蛋糕,除了原味、抹茶、咖啡、巧克力、黑芝麻、草莓、凤梨、苹果8种不同的基本口味,还有其他加上奶油、果酱或巧克力酱等的花样年轮蛋糕。


他们的另一项招牌糕点Durian Meringue 也非常出色,喜欢榴梿的食客一定要试试看($6.80),使用的榴梿浆是顶级猫山王榴梿所制成,让人欲罢不能。还有若你喜欢咖啡,他们使用的咖啡还是高级品牌Illy,但价钱却非常合理($3至$3.80)。我不知道大家一听到黑麦汁会联想到什么,但我则相当喜欢这德国进口的饮品,带焦糖香气,有点类似我们熟悉的沙士,当天下午我一个人就干掉了两瓶…

偷偷向大家透露,其实老板先前于某知名大酒店服务,所以售卖的食品有一定的格调及水准的要求。



Wheat Baumkuchen
地址:Blk 190 Lorong 6 Toa Payoh #01-530 (ops HDB Hub)
电话:6356 5529
营业时间:9am -9pm (公假休)
网址:http://www.wheatbaumkuche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