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September 08, 2013

森品堂:Ramen Matsuri

(网络随聊)

老友Kenta某日突然透过FB问我何时有时间,他想邀我到他的拉面店品味。

仍记起他当初刚来新加坡发展时的谨慎,固然扛着一个相当知名的饮食品牌,当时在闲聊时所给予他的意见他都有听进去,并且去改进。

时隔多年,对于新加坡,他也不再陌生,这个酷爱冲浪的大男孩事业渐渐步上轨道,不仅成家而且也开始与好友投资开了这家名为《祭》拉面馆。

这家餐馆的延展,其实也让我看见当初许多南下的拉面师傅在新加坡寻求新发展的层面,经历初期的摸索,到抓稳客人的口味,以及对赤道这一带的食客饮食的习惯,这些南下的师傅比远在日本的拉面师傅更清楚东南亚食客口味比日本的拉面食客更刁钻。

这群饮食调味含大量香料的食客,加上经过长期辣椒调味的洗礼,口味上绝非一般酱油、盐味等清淡汤底所能应付,猪骨、鸡骨熬煮多时的汤头则在这里更广为被接受及受欢迎。

《祭》拉面馆的拉面师傅池端健一(Kenichi Ikehata)曾在丸玉拉面(Marutama Ramen)服务过一段时日,如今另起炉灶,可见他早已做好了准备。

拉面馆,拉面肯定要有自己的特色。除了请厂商特调拉面配方,面食的厚细度也相当讲究及坚持,碱水量的使用也考虑在内,在煮的过程当中都有所影响。

汤头以鸡骨和猪骨混合再配熬煮,少掉我向来不爱的猪腥味,汤头也不会过于浓郁,这倒是让我有些许惊喜。我必需说让我更喜爱的是师傅自制的蒜酥,加入少许进汤中,其香气已经相当诱人。

至于说到诱人,我必需推荐那让我迷恋不已的锅贴。锅贴吃过不少,从日本、台湾一路吃下来,唯有他们家的锅贴让我发出“啊!”的赞叹。

你或许会怀疑是不是有些夸张?

说来我还真的不得不相信,他们家的锅贴随便亮出来,都比《鼎X丰》的小笼包好吃十倍,他们家锅贴的口感真的就犹如吃小笼包一样,内含汤汁……

Ramen Matsuri
地址:7 North Canal Rd (OCBC Building对面店屋)
电话: 6534 3808
营业时间: 11:30am-9:00pm (Close on Sunday and P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