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July 07, 2014

纯属感受:侧写《品 Prestige》7月号封面人物-蓝心湄

(网络随聊)

这是我第二次访问心湄姐,但则是第一次做专访。

距离上次访问已经是三年前的事,再次与她碰面,气氛比第一次受访时融洽。仅是4道问题,心湄姐于梳化过程中给足了30分钟的访谈。

为《品》撰写多数为美食稿,至于访问稿,这是第二次,但写封面人物则是第一次。(出运啦~)

最初我也没想到会接到这份任务,是大约在3月底与政良闲聊时很概括的聊起,尚未完全定案,更没确定到底需不需要我写。就在如此不确定的情形下,我没把事件放在心上,直至到了要访问的前三天才跟我要访问的问题……(不要误会,不是在抱怨哦,反正我非常习惯接临时丢给我的案子。)

我不是一个八卦的人,所以过往许多事件即使浮出表面时,即使有内幕我都只字不提;朋友跟我说的事我都守口如瓶。

在娱乐圈打滚30年,我当然清楚了解观众、听众和读者喜欢看或听些什么,但有些问题则不是我们愿意去挖掘,毕竟我不是一个三流八卦撰写人,而《品》更不是一本八卦杂志。或许想从我身上挖掘更多的八卦,诚如我所说,我不会去用这些问题来做访问……太没品了。

访问当天我提早一个半小时抵达摄影棚,连摄影助理都觉得我来得太早了,但该天清晨下雨,我宁可早到以了解摄影棚的环境所在,当然也可以再看资料看看还有那些能临时使用补用的问题。

《品》主编佳静、造型师Johnny陆续抵达等待,当心湄姐以及一群工作人员(大约11人)抵达时,摄影棚显得格外热闹。

心湄姐真的宛如女王出巡般,她脸上没妆,只架了一副眼镜,或许对环境不熟悉,纵然神情淡定,但没有表情或笑容。我躲在Johnny身型魁梧的背后,当我向心湄姐问好时,或许是遇见熟悉的脸孔,她脸上才展现大家较熟悉的笑容。

工作火速进行,她与御用化妆师小凯与主编佳静和Johnny了解整体造型以及拍摄时所穿的服装。由于梳化过程会一些花时间,在尚未换上第一套服装前,经纪人也与我做了些沟通,随后则请我先做访问……。(详细内容可购买已经上架的奢华时尚杂志《品》了解内容。呵呵)

待在摄影棚一旁看整个拍摄过程,整群的工作人员都有各自的工作忙碌着。也基于是第一次与新加坡知名摄影师Wee Khim合作,心湄姐尚未了解他的需要,但看得到的一点是心湄姐于镜头前摆姿势,更显现她的自信。

前后换了4套服装,摄影师Wee Khim做了许多引导,让拍摄过程更显轻松。拍摄前后用了大约两个多将近三个小时,在结束时我从Johnny哪里知晓心湄姐把封面上的那套衣服买了下来。

这是一次我第一次参予《品》的封面拍摄制作过程,于此再次感谢给予我如此难得的机会,我很珍惜。


《品》7月号 TIME 已在新加坡各大书局上架。

(记得把原来的背景音乐暂时停止。停止键于左下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