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April 10, 2009

森品堂





寫專欄前後也有7年的時間,但限於網絡。今年3月,我被邀請於新加坡報業控股旗下「我報」開設屬于自己的專欄,多年的心愿終於實現了,說不高興是騙人的。

當初半路出家轉寫美食因此有機會出版一本書,而今於平面媒體開設專欄寫的也和美食有關,似乎注定了自己和美食脫離不了關系。

手頭多出了另一個《森品堂》,固然值得高興,但是要同時撰寫《梅蜚澀吳》以及樂評等等,自己可否應付得來?

這也是我擔心的部份…。

寫《梅蜚澀吳》可以隨心所欲,但是必需做足功課,看書及報章是必然的功課,一刻都偷懶不得,除了增進自己的文字功力,同時也是在尋找寫作題材;《森品堂》則不同,除了對味道品嘗有一定的認識,如何將味道生動的化為文字來吸引讀者,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除此之外,還必需經常到處去試菜及拍攝,看似很有口福和簡單,但也不是大家所想像的那般愜意或悠閑。

我對自己撰寫的文章向來有所要求,「濫芋充數」絕對不是我混口飯吃的態度,固然不是每一篇都深得人心,但至少過得了自己把持的這一關,我問心無愧。寫《森品堂》就背負更多的壓力,「味覺」這東西是很個人的,我喜歡的食品未必是大家的心頭好,為了讓自己的美食專欄有別於其他,我寧可搜尋一些較獨特或較少人注意的美食來推薦。

將美食推薦給讀者也背負著自己的「品味」及「信譽」,不能僅是以價錢和個人喜好為推薦要點。當然,若「物有所值」再加上攤販賣的是誠心之作,那就更值得與大眾分享。

於此想向一路來支持《梅蜚澀吳》的讀者和朋友們道謝,謝謝你們不時的來信給予我鼓勵,有些僅是短短兩句話,但已讓我很感動。

真的,謝謝你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