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純屬感受:展望




離開台北至今剛好有十年的時間,跌跌撞撞不得志的日子也應該是時候結束了。

這十年的日子基于相當低調(不是刻意,而是性格使然…),加上先前因為經常出國,以至使得許多朋友誤以為我還逗留在台北又或者移民國外去了。其實自己一直都在新加坡,偶然在街上與朋友不期而遇,他們仿佛見鬼般,都露出相當驚訝的表情,不相信我會出現在他們面前。

2007年對我而言則算是相當高調的一年,先是撰寫的美食書《新加坡美食地圖》於8月發行,自發行的這半年期間,於新加坡獲得相當耀眼的成績。僅接受一份報章的采訪,不完全算是宣傳,在沒有宣傳預算的情形之下,書籍能順利榮登暢銷書排行榜八周冠軍(六連冠)、五周榜眼(第二名)、兩周探花(第三名),讓我相當意外及安慰…。


跟著於11月,先前和我的音樂好搭檔梁伯君(George Leong)一起參預製作的專輯《Dragonfly Vol.1》面市,而其表現也相當出色。也因為有份參預又意外的讓我再次提筆寫歌詞,更讓我驚喜的是有幸與李迪文(Dick Lee)合作,為他創作的曲填上中文歌詞,而且還是為新加坡目前最火的娛樂場所St. James Power Station - Dragonfly 寫主題歌…。


以上兩則事件被看成事業有了起色,其實僅是自己的另一個開始。朝陽才剛於陰霾展露出一線光芒,所以我更珍惜現今所擁有的一切。而對於目前眼前的一切,在許多剛認識的朋友眼裡則被視為幸運及應該的,但他們根本不曉得這看似極為順利的成績,其過程則讓我苦了好長的一段日子……

而在未來的日子,我還有更加艱苦的路要繼續走下去。

步入2008年,我僅是希望自己撰寫多年即將完筆的小說《生蠔三部曲》之第一部得以面市,跟著能將其他醞釀多時的其他小說也一一給寫完;網路專欄《梅蜚澀吳》會得到更多讀者的支持及青睞,另一個即將登場的美食專欄《森品堂》能為自己在美食界打出一個名堂,同時能順順利利的展現在大家面前。


至於音樂方面,我則不會有所期望或刻意有所要求表現,若有特別或有趣的案子還是會參預,反正音樂已經不再是我的經濟來源…。


寫作本來就不是一條平順的康莊大道,既然已經做了選擇就必需持之以恒,想要在寫作上剎出一條血路,則要比以前來得更努力。我不為名利,只為能有一口糊口的飯以及繼續生存的能力而寫。出風頭不是我的風格,若真有如此念頭,早在二十年前就應該做了,何必等到今時今日…。


2008年,除了要加油,要更加把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