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uly 07, 2009

森品堂:皇家哥本哈根的贵气 (Royal Copenhagen Tea Lounge二谈)



备注:皇家哥本哈根于2011年1月31日正式撤离新加坡市场,长达18年的茶廊正式结束营业。

“皇家哥本哈根”餐馆于前阵子换菜单前,我有幸受邀到餐馆品菜。这家餐馆是我约朋友见面喝茶之首选,也被我喻为市区中最惬意的歇脚餐馆。

皇家哥本哈根于陶瓷界属佼佼者,蓝白两色手绘陶瓷深受欢迎,陶瓷品专柜于全球都可找到。但是,此餐馆却是亚洲唯一的一家,别无分号。此类将产品、概念与美食结合的餐馆在新加坡较少见,新加坡能拥有此餐馆,对我而言是幸福的。


若熟悉安徒生的童话,当您翻阅餐馆的菜单时必然会让你会心一笑,餐馆主厨Norman以安徒生的童话为构思蓝本,发挥其想像力设计出有新意的创意菜。他不仅在视觉上下功夫,对于味道也非常在乎。

首先推荐两道前菜Little Mermaid及Ida Flower,北欧人爱吃鲱鱼(Herrings),经主厨巧手,这道名为Little Mermaid 则变成鲱鱼三吃。鲱鱼肉有嚼感,以三种不同的酱汁来提升鱼的鲜甜,其中一味还巧妙的注入了淡淡的咖喱味,搭配新奇的口感。($19.90)


Ida Flower以鲑鱼卷出两朵夺目的花,卖相俘获人心。鲑鱼以香草提味口感相当新颖,底层垫了层马铃薯和两种鱼子酱、新鲜沙拉配上让人开胃的酱汁,那难以形容的“五味杂陈”口感则让我心中之喜悦表露无遗。($18.90)

主菜方面挑了Nightingale及Princess and the Pea来推荐。将这一道香料烤鸡取名为Nightingale 还相当玩味,肉质鲜嫩口感不材,以根茎蔬菜来配搭,淋上特制茵陈蒿酱汁(Tarragon Sauce),其甜味提升烤鸡的层次。($17.90)


Princess and the Pea以鳕鱼为主角,盐腌鳕鱼表层煎的极为酥脆,鱼肉的鲜嫩及水份已紧锁在内,配上紫薯泥以及在上层撒上培根碎末及青豆仁碎末,固然看似毫无杀伤力,将鱼肉裹上些许紫薯泥一起食用,其丰富的口感必让您赞叹及着迷。($25.90)


基于餐馆设于高岛屋内,营业时间也一致。必需提醒读者此餐馆是下午茶的热门首选,周末餐馆外头更是大排长龙,若想品尝美食同时又想避免人潮,最好于午餐前或晚餐时段前前来。

还有额外资讯提供给读者,若您为了与信奉回教的友人聚餐而烦恼,您大可放一百个心选择到这里来,主厨Norman是华裔回教徒,全名为Norman Bin Abdullah,餐馆所选用的食材都符合回教的标准。




地址: Takashimaya Shopping Centre 2nd floor
电话: 67356833
营业时间:10am – 9.30pm

森品堂:Royal Copenhagen Tea Lounge 一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