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August 21, 2009

森品堂: Ginza Bairin银座梅林猪排三明治



(网络随聊)

银座梅林宛如空降部队,来势汹汹的杀入狮城,在ION Orchard商场设立于日本以外第二家分店。若拿夏威夷的第一分店来做比较的话,新加坡第二分店则不走正统日式餐馆的格式,而是采用类似快餐店格式来抢攻市场,就这一点,让我感到忧心。

创业于1927年,拥有82年的历史,经得起时代的考验,屹立不倒的坚强形象让人有所期待,但是「越受期待,越容易受伤害」的思维不断于我脑海中盘旋,就当我穷焦虑好了,这场硬战真的不好打⋯。


与银座梅林总经理栗林健太初次见面,他比我想像中还要年轻,外表开朗兼帅气,绝对不输偶像演员。闲聊中我还开他玩笑,说他胆量过人,扛着那么重的招牌到新加坡第二分店来打天下,真的是不简单。

日本本店以及夏威夷第一分店都走正统餐馆路线,唯有这里则不同。我是建议他提议给总公司让招牌上挂多一个“Bistro+”字眼来做区分,免得未来要扩张到正统餐馆,现在既有的快餐店格式的印象不会变成先入为主的刻板印象。

银座梅林以炸猪排起家,除此还有炸鸡排与炸牛排供食客选择,炸猪排还延伸出咖喱猪排饭及炸猪排丼饭(Katsu Don),以上皆以定食套餐形式出售。其招牌菜是首创的小巧一口炸猪排(Hitokuchi Katsu) 及猪排三明治(Katsu Sando),也既是下来要给读者介绍的食品。


猪排三明治于日本备受食客欢迎,但来到新加坡,我则觉得可能不怎么会引起太大的回响。三明治仅是面包夹炸猪排加上特调的酱汁,于味道上其实还相当可口,酱汁的配搭让三明治吃起来还相当开胃。

有一点必需提醒,三明治内的猪排是冷却而非烫热,若猪排太热会泛油,所以冷却或带有些余温属正常的。三明治固然好吃,单是以价钱及分量来看,对许多国人而言,花$8.50来买一份三明治价钱是稍微偏高了。我是建议他们先搞个促销,让大家先接受及熟悉其产品,否则一再的让消费者有“杀人放火”抢钱的观念,未来要改掉消费者的固有观念都很难。





地址:2 Orchard Turn, ION Orchard #B4-39/40/41/42
营业时间:11am-10.30pm
网址: http://www.ginzabairi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