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August 18, 2009

森品堂:The Rice Table




某位友人某日突然来电向我“求救”,连招呼都省略,劈头第一句就问:“乌节路有没有好吃的印尼菜?要吃到饱、价钱不贵、马来同事可以一起吃又无须像自助餐那样和别人挤?”

想都不想直接回道:“Rice Table,应该应付得了你的无底洞⋯”我话都还没说完,他就急忙把电话挂上了⋯。

乌节路一带找吃的一点也不难,好吃才是关键,随便到那一栋商场,餐厅是琳琅满目,唯独国人最为熟悉的味道是越来越少,尤其是印尼餐馆。

Rice Table是家印尼餐馆,餐馆招牌是从荷兰语Rijsttafel直译过来,Rijst既是米饭,而Tafel 是桌子。Rijsttafel则是在餐桌上摆个铁板架,上头摆了十几种以上小盘菜,而板架下头摆些小茶烛让食物达到保温不冷却的效果。

何以印尼菜会和荷兰有关联?翻开印尼历史,于16世纪初印尼被荷兰殖民统治长达300年。这是过往殖民地时代那些达官贵人所独创的餐饮方式,一般印尼平民没有如此习惯,民间也不多见,反倒是荷兰在地经营印尼餐馆的商人还一直沿用下来,属当地的特色 。

餐馆既是以Rijsttafel形式为招徕,在本地印尼餐馆也属罕见,唯有铁板上的美食不陌生,尽是国人熟悉的菜肴,例如:香料牛肉、甜酱煎鱼、阿叁墨鱼、辣椰奶虾、叁巴烩茄子、辣炒秋葵、辣炒蕹菜、炸洋芋泥、沙爹、炭烤鸡、蛋炸豆腐、印尼蔬果沙拉、窝打及印尼鸡汤等等。


口味上,好几道菜还弄得相当不错,个人较钟情叁巴烩茄子、辣炒秋葵以及炭烤鸡。若你爱食甜品,别错过品尝榴莲浆罗(Durian cendol售价$3.75),初看分量似乎有点少,但在饱食后,这份甜品的分量反而刚好。

午餐时段共供应13道菜,随你吃到饱,每人收费$17.88;而晚餐时段供应的菜更多达19道,收费$28.49。


若于午餐时段无法亲自前往品尝,餐馆也提供便当外送服务,但必需团购至少10份。而便当的分量及价钱肯定让你惊讶,7道菜配饭收费仅收$6.50,价钱与市区任何一家商场食阁都有得拼。

自认大胃王又偏爱辣食?这地方应该能满足需求。



地址:360 Orchard Road, International Building #02-09/10
电话:68353782
网址:http://ricetable.com.sg
午餐时段:12pm – 2.30pm
晚餐时段:6pm – 9.3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