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August 11, 2009

森品堂:泰益古早咸水鸭



备注:结束营业

本地一般常见到的是烧鸭、卤鸭,如果您曾在台湾品尝过咸水鸭,还对那滋味念念不忘,无须再到处寻觅或特地飞到台湾了。

起初,在熟食中心内找到这档本地极为少见的江苏菜咸水鸭,让我深感意外。

江苏是产鸭子的大省,所以常有美味的鸭料理。咸水鸭源自南京,但老板则是从台湾人手中学会制作这道菜,最初鸭肉的卖相和台湾相似,呈浅白色泽,但基于国人对鸭肉有刻板印象,非烤即是卤,鸭肉于食客眼中应该是深色,所以难以接受白皙的鸭肉,老板别无选择,唯有为鸭子上色。


咸水鸭需冷的吃,绝不可蒸热了吃,因为蒸热的盐水鸭会冒油,味道尽失。初尝老板的鸭肉,其口感柔嫩,皮不肥腻,味道清香及鲜,毫无鸭骚味,喜欢鸭肉的食客绝不可能不被这道菜所俘获。我个人是不建议以这道菜用来下饭,简直是糟蹋了它,单单吃肉才能品出其味,用它来下酒则更优。

资料显示咸水鸭其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

若坚持用鸭肉配饭,你会发现老板的贴心,其配给的泡菜才真的厉害,一般泡菜以白醋或米醋来腌制,老板则用新鲜柠檬汁来腌,那清香的气味及口感比我所吃过的还要好上好几百倍,向我这种泡菜痴肯定欲罢不能,没两三下子即将它吃光。

喜欢面食的食客,我推荐其卤汁鸭面,煮面的时间拿捏准确,口感不糊,用鸭胸肉片配上浓郁卤汁,也别有一番风味。($3)

咸水鸭售价:半只$18,整只$35, 若仅想尝味,点一份$9也行,四分之一的分量可供三至四人品尝。

诚意推荐。




泰益古早咸水鸭
地址:Blk 51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01-17
营业时间:11am – 8pm 每月第一和第三周的星期三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