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May 08, 2010

森品堂: Double Bay 澳洲的惬意

(网络随聊)

备注:2012年1月结束营业

于过年期间曾经在报章专栏《森品堂》推荐过他们家的炸鱼排(Fish & Chips)。每回经过这家宛若玻璃屋的餐馆,总会往内一瞥究竟。直至有机会亲身坐在餐馆内,从里头望出去,外头熙熙攘攘的过路人与餐馆内的惬意气氛形成强烈对比。

澳洲人的惬意生活是许多国人向往的,纵然无法在这急迫的环境享有如此的生活,踏入这间玻璃屋即刻有种忙里偷闲的轻松,若仅是坐在一旁小酌也是一种享受。

就如上次所提起,炸鱼排是许多人喜爱的西餐,这道炸食看似简单,但炸得出色的却少之又少。Double Bay 的菜单内不仅有多达7种供选择,就连裹住炸鱼排的外衣也有3种选择。

以啤酒调制的面粉浆外衣鳕鱼(Barred Cod w/ Beer Batter)以及加入香料的面粉为外衣的智利鲈鱼(Chilean Sea Bass w/ Sumac & Coriander),外层外衣不仅炸得酥脆,而且轻薄得让我感到意外,连恼人的油味也没有。一般在吃炸鱼排时总会蘸些酱料,餐馆也贴心的提供塔塔酱、麦芽醋及番茄酱,但我却极少使用,因为鱼肉之鲜美根本无需使用蘸酱来提味。

吃鱼就少不了一定要吃澳洲特产尖吻鲈(澳洲肺鱼; Barramundi),若标榜自己是澳洲餐馆又没提供尖吻鲈,你大可掉头就走。餐馆经理Jo推荐香煎尖吻鲈(Crispy Australian Barramundi),鱼排外层煎得极为酥脆,肉质细嫩扎实,拌以带皮小马铃薯,蛤蜊以韭葱及奶油带味。

澳洲的意大利后裔为数不少,意大利饮食融入澳洲饮食文化是必然的趋势,点了两道各以红白酱来展现其特色的意大利面。
蟹肉扁面拌番茄酱(Linguine with Crab Meat),满满的蟹肉以及新鲜圣女果(樱桃番茄)的清甜,非常讨喜。蟹肉丝宛如融入番茄酱内,加入茴香、辣椒来提味,其甜酸的口感首先让我联想到辣椒螃蟹。

白酒蛤蜊拌天使发丝细面(Capellini Vongole),面条固然细幼却带有嚼劲,蛤蜊以白酒烩过以至鲜甜无比,加上芫荽、蒜头及乳酪,色泽上虽然不似起眼,但味道则相当鲜甜,喜欢贝类的食客应该会钟情其味。

我仍然记得第一次独自一人到澳洲背包旅行时,为了省钱在某车站买了份牛肉派饼充饥的回忆。也因为牛肉派饼相当美味,让我从此留下深刻印象。喜见菜单有售卖澳洲肉派饼(Australian Meat Pie),我毫不犹豫的就点了一份。
派饼份量十足,内馅的绞肉扎实且味美,不含丝毫绞肉的腥臊味。餐馆经理Jo透露,这看似颇大的派饼拥有许多拥护者,有些还每星期定时前来报到,还有不少还是女性食客。

餐后甜品肯定不能少,巴芙露娃或柠檬蛋白派(Pavlova with Lemon Curd)是澳洲甜品代表,这道经典甜品Meringue 是以俄国著名芭蕾舞者安娜巴芙露娃(Anna Pavlova)来命名。安娜巴芙露娃曾于1926至1929年期间到澳洲表演,柏斯Hotel Esplanade 的大厨Herbert Sachse 特别在1935年设计了这道甜品以示纪念。由于份量不多,纵然有些甜但不会太过甜腻。喜欢其香草雪糕,真实的香草味,而不是香草精所制成的雪糕。 若喜欢巧克力口味,他们的巧克力融浆蛋糕(Molten Warm Chocolate Lava Cake)也是不错的选择。




Double Bay Australia Restaurant & Bar
地址:252 North Bridge Road, Raffle City SC, 01-22A
电话:6334 6530
网址:http://www.doublebay.com.sg/
营业时间:11.30pm – 11pm (Sun -Thurs), 11.30pm – 1am (Fri - Sa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