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May 04, 2010

森品堂: 源春驰名卤面



新加坡卤面对许多内地或港台的读者来说是陌生的,卤面的版本颇多,从京味打卤面、山东打卤面、漳州卤面、莆田卤面又或者是兴化卤面,无论味道或卖相完全与本地的卤面不同。

本地卤面卖相确实欠缺美感,看似浆糊黏稠状的卤汁则是受福州卤面的影响,这道非常个人化的面食,给予人的反应属两极化,喜欢的人会极度着迷,不喜欢的则连碰都不屑。

就因为它如此极端,打从专栏开始就积极寻找质感较好的来推荐。固然售卖卤面的摊位不少,但真材实料又有质感的则属凤毛麟角。卤面吃得不少,却没几家让人满意,今天要推荐给读者的这摊卤面算是至今尝过质感最优也最对味的一摊,必须于此强调对质感的要求,好吃于否则属个人口味问题。

位于厦门街熟食中心的源春驰名卤面拥有长达52年历史,早在1984年搬入厦门街熟食中心之前,王老板就已经在父亲的摊位帮忙多年。由年轻时期就开始买卤面,而今孩子个个成材他也可以享清福,经营这摊位其实也可以算是在打发时间。


卤面的食材不外是五香卷、三层肉、水煮蛋及炸鱼块,淋上黏稠的卤汁再加入乌醋、香菜、蒜茸及切片辣椒即可上桌。

一般摊贩售卖的卤面,卤汁多数使用番薯粉勾芡,而通常使用番薯粉勾芡的卤汁在吃的过程会渐渐水化,吃到最后还留下许多汁液。而源春卤面的卤汁则使用米粉勾芡,最为特别的是将鸡蛋拌入卤汁内,所以黏稠的卤汁带有蛋花,而在吃完整碗面后,你会发现碗内的汁液不会呈水化。


王老板对食材的使用非常坚持,卤面里头没有五香卷而是使用虾肉拌面糊再炸成的虾枣。至于鱼的部分,使用俗称“红哥鲤”的新鲜红衫鱼制成的鱼肉碎及炸鱼块,而不使用冰冻鱼,连三层肉也是自家卤的,绝非外头买的现成品。

固然王老板强调辛苦,但仍感觉他乐在其中,见他与4位工人一起经营两个摊位组成的大型摊位,而且仅是在卖卤面,每碗售价$2及$3,说对他不刮目相看还真的不可能。

源春驰名卤面 Yuan Chun Famous Lor Mee
地址:Amoy Street Food Centre #02-79/80
营业时间:8.30am – 卖完为止 (逢星期一及二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