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April 29, 2010

森品堂: Hediard 法国精致食品杂货

(网络随聊)

原以为这地方是太太团聚集喝下午茶的所在地,直到前往采访才发现它原来是一家精致食品杂货店,咖啡座不是店家的主要生意,店内的精致食品杂货才是主要焦点。


强烈的大红为品牌主色,店面红、黑两色为色泽对比,个性化十足。Hediard 成立于1854年,当初创办人Ferdinand Hediard 原本是要成为一名木匠,后来一次在经过码头时被许多不曾见过的热带水果所吸引。这些入口热带水果于当时则属于非常罕见及奇特的舶来品,他顿时不仅着了迷,同时决定放弃成为一名木匠而立志从商。

从小推车到小杂货店,再从杂货店发展到推出自制热带水果果酱、巧克力、水果软糖等产品。基于产品品质好,紧接着品牌也开始有口碑,生意得以拓展并且越做越大,触角不仅展出,随后还推出了茶叶、咖啡、糖果、葡萄酒、伏特加酒、橄榄油、瓶装鲜汤、糖腌果实、鱼子酱、烟醺鲑鱼及香料等产品。


Hediard于2005年由Verena Raveton de Castelmur 及夫婿Fabien Raveton 从法国引进新加坡,最初仅是将产品引进,随后在2007年Hediard Café 才正式投入服务。原本一开始就想经营café, 直到店面隔壁的地毯店搬迁,等了两年的梦想才如愿以偿的实现。


Verena 对于品牌行销经验极为丰富,过往她曾在高档品牌Cartier服务超过17年,后来出任时尚高档品牌Chanel 亚洲太平洋区域行销经理。对于这次采访能由她亲自接待,让我倍感荣幸。

Hediard以品质为先,对于产品她是信心满满,产品无论包装得多精致,品质终究还是最为重要。客人也基于品尝到产品而对产品有了多一层的认识,无形中这能加深客人对产品的印象而购买。



当初开设café 的目的其实也很单纯,主要是希望客人能在第一时间品尝到Hediard 的产品。若客人想品尝店内售卖的一些特级咖啡或上等茶叶,无需购买一整罐也能品尝得到;又比如客人买了瓶装鲜汤,餐馆也能帮忙弄热鲜汤。

来到 Hediard Café 不得不品其咖啡及红茶,其中还意外发现他们有三种以新加坡为名的花果及香料特调茶叶。

于餐点方面,Café 也有其特色菜单,她推荐了一道名为Croq’ Germaine 的烤三明治。这道烤三明治其灵感是来自创办人的孙女Germaine Kusel,主要材料有意大利著名的帕尔玛火腿(Parma Ham)、格鲁耶尔乳酪(Gruyère Cheese)及乳酪奶油白酱汁(Mornay sauce),喜爱乳酪的食客必然会喜欢其味。

鲱鱼是欧洲人喜欢的鱼类,尤其是荷兰人,简直当作国吃,最喜欢的吃法为生吃。腌制的鲱鱼过往总被欧洲人指为穷人的食品,基于含有高含量的Omega 3脂肪酸,而今已不再如此看待这道美食。点了Herring farandole 鲱鱼拼盘来品尝,基于以盐来腌制,其咸味相当的重,先前曾在Royal Copenhagen 品尝过这道美食,但其味则没有那么咸。





喜欢甜点的食客千万不要错过这里的Moelleux chocolate cake with vanilla crème Anglaise 巧克力融浆蛋糕,用茶匙轻轻戳开,里头的融浆就宛如火山岩溶般的流泻出来,其味浓郁却不甜腻,加一点香草酱,即可明白幸福就是如此简单。



Hediard
地址:125 Tanglin Road
电话:6333 6683
营业时间:9am – 8pm
网址: http://www.hediard.com.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