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April 27, 2010

森品堂: 花样冰品



本地美食已不如过往般精彩,这是不争的事实,20年来不见新菜式,来来去去尽是些同样的菜式。一直期待本地摊贩能花多一些心思,若在味道上无法提升水准,至少也应该维持水平;若能研发出新菜式那更加理想,可惜仅是自己一厢情愿,这些年已不敢抱持任何期望。

这次到位于实龙岗花园的忠忠美食中心则让我心中暗喜,至少这两期的介绍让我见到食品、甜品及饮料上所出现的新版本,心中的喜悦是值得分享的。

忠忠美食中心是全新加坡最先也是唯一可以找到750毫升特大水牛杯甘蔗汁的地方,固然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说来奇怪,甘蔗汁如此受国人欢迎,但至今却不见其他地区的摊贩效仿。

我不知道当初该位老板怎么会突发奇想,想出售卖如此特大杯的甘蔗汁,而今水牛杯甘蔗汁已变成忠忠美食中心的特色。虽然前任老板后来将摊位转让给新老板来经营,鼎好甜品仍然推陈出新,推出许多让人惊喜的甜品。

最先引起注意的是草莓豆花及芒果豆花,于视觉上它确实跳脱出来,口感上不似传统豆花般有豆乳般的绵柔细密,反倒是让我感觉像是以印度酸乳所制成的果味冻爽。口感淡清软嫩且不甜腻,拌以草莓及芒果果肉制成的果浆来提味,就这一点,让这道不是豆花的“豆花”加分。(售价$2.50)


国人喜爱的红豆冰也有新玩法,从传统冰品到添加各式新鲜水果、果浆及冰淇淋,从单人碗到7人份的超级巨无霸红豆冰,13种玩味红豆冰供客人选择。(售价$2.50 - $8)


另一种国人极为熟悉的粉红色饮料Bandung也有改进版,这道以玫瑰露加炼奶调制成的饮料最精彩之处则是将它打成冰沙(Freeze),宛如连锁咖啡馆售卖的咖啡冰沙般,将Bandung 素来给予人单调的口感多了新体验。(售价$2)

我原以为将Bandung玩成冰沙已经算厉害了,老板大力推荐Bandung冰沙加芒果冰淇淋其滋味更让我震撼,玫瑰露的香气本来就很诱人,再加入一球的果香浓郁温厚的芒果冰淇淋,两种不同滋味的冰品所呈现出的层次感比想像中还来得精彩。(售价$3)









鼎好 Ding Hao Paradise
地址:20 Kensington Park Road #01-22, Chomp Chomp Food Centre
营业时间:5.30pm –午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