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April 22, 2010

森品堂: Sushi Tei 寿司亭

(网络随聊)

新加坡和味餐馆越开越多,生意竞争越来越激烈,而今新鲜度不仅仅是唯一对和味餐馆的一种要求,菜单精不精彩、师傅及服务员的服务水准都是食客前往用餐的考量点。

原本朋友中有不少原先是寿司亭的忠实客户,却在其他餐馆冒起之即到处去品鲜。如此尝鲜总是会把味蕾及胃口养大,当价钱不再是关键问题所在之时,对品质有所要求,对待食材的态度也比从前更为认真及谨慎,舌头变得挑剔也在所难免。

对寿司亭的印象向来不差,只是有好一段时间它几乎快被其他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起的和味餐馆的气势给覆盖。而今冒起的和味餐馆其菜单一家比一家还要精致,稍微处理得不妥当或脚步比他人慢,客人若对菜单感到倦怠,总会前往他处,投往其他新餐馆得怀抱。


这是所有餐馆必需认清的事实,至今的客人忠诚已不再,尝鲜属必然,那家有新花样就往那家前进,一刻都不得闲⋯⋯


相隔多年又回到寿司亭,感觉仍然熟悉,这是好的开始。从简单的烤扇贝(Hotate Misomayo) 吃起,以味增及美乃滋入味再烤,固然担心味道偏重盖掉扇贝的鲜,但却出其不意的讨好,带有些许的惊喜感。固然我喜欢茶碗蒸,但随后盛上桌的鲑鱼卵茶碗蒸(Ikura Chawanmushi)却无法赢取我的喜好,原本就不爱鲑鱼卵,所以深感抱歉。若以色泽来看,这道茶碗蒸必然会讨好喜欢鲑鱼卵的食客。


跟着是花卷寿司上桌,花卷寿司Golden Roll 于视觉上非常夺目耀眼,炸大明虾使用鲜芒果肉覆盖,跟着再切成段,上桌前于每段寿司上再摆上飞鱼卵点缀,单单是卖相足以收买人心。于口感上,喜欢那芒果的甜配炸明虾的咸,两者不仅不重叠也不抢味。


另一份带有十足本地风味的寿司是 Editen Floss Maki,将甜不辣炸虾用饭团卷起后于外层再铺满肉松,口感上是比较适合小孩,以某角度来看,确实算是有创意。


甜点向来是我的最爱,尤其是冰品,Ice Ball 水果小冰球口感鲜甜且可爱,将冰球含在嘴里时,让我感觉仿佛回到年少吃冰的嬉闹。柚子口感雪糕的清新感也十分引人入胜,最让我欲罢不能的是餐馆当季推出的 Nama Chocolate & Nama Matcha Chocolate Ice Cream ,若这两种口味的甜点能做长期供应,我保管许多Nama Chocolate的拥护者会蜂拥前来支持。






寿司亭 Sushi Tei @ Raffles City
地址:252 North Bridge Road #03-13/14
电话:6334 7887
营业时间:11.30am – 10.3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