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December 08, 2010

纯属感受:新加坡读者点阅数破10,000人

(网络随聊)

自《森品堂》部落格于2009年4月开始启用,直至今天共有多达10,000位来自新加坡的读者点阅前来。以中文为主要语言的部落格于新加坡不算多,点阅人数能达到这个数目,我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感谢大家的支持。这是一人一个单数所累积的数据,绝对不是灌水作业或透过不断的refresh所达到这个数目,我则真的将它视为新加坡中文部落格的奇迹。

或许我目前的点阅人数在英文部落格写手眼中根本微不足道或小儿科,但在这个以英文挂帅的国度,中文点阅人数能破10,000绝对是值得高兴的事。更不可思议的还是当其他国家点阅人数都尚未破千位数,新加坡则遥遥领先。可见美食于新加坡人中是有何等的魅力存在。

今年固然运势不完全平顺,但这部落格所经营出来的成绩则让我欣慰。从报章美食专栏《森品堂》到电台节目《森哥好介绍》所累积各方不同阶层的读者与听众,成绩看似理所当然,却没有任何所谓的捷径让我平步青云,完全是一步一脚印的作业模式。

今天所累积的读者,倘若在新书《新加坡食尚达人》出版后也能让销售量达到如此的数目,那就更不得了。在新书尚未出版之际,筹备多时的双语美食网站《壹食坊-1goodmeal.com》已正式投入服务,虽然趋近完美,但也希望它会像《森品堂》部落格般做出一番成绩。

1年多的努力,这个原本不起眼的部落格点阅人数也逐渐稳定攀升,相信在过一小段日子,将突破50,000点阅人数大关,这也相当让我期待,希望在2011年来临之前能达到。

再次感谢《森品堂》新加坡读者送给我的第一份礼物,再次感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