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January 17, 2011

纯属感受:二叔给我的一封信



2011年1月16日举办了人生中的首场新书签书会。签书会当天除了不少好友、故友新知以及向来都疼爱我的亲戚,几乎是全家总动员般的前来现场给于我支持及打气,让我感动非常。

对于大家的支持,我不视为理所当然,纵然向来不常于家庭聚会上出现,但大家也对我非常的体谅及包容。就如我在现场对前来的大家所至的感谢词,谢谢大家这些年对我的任性给予包容,我真的衷心感谢。
于签书会正式开始不久,二叔以及堂弟妹突然出现于眼前,这是我不曾预料到的情形。我在《新加坡时尚达人》新书内公开的表示将书献给二叔以及母亲,而会有此动作,是二叔对于我当初为《我报》撰写专栏时,我的每一篇文章他都有阅读,不仅如此,还听姑姑说,二叔他还将文章全部都汇集起来。对我而言,这是荣幸的。

父母亲自我幼小时已分居,固然仍然保持联系,但极少做交流,母亲是一个坚强及坚韧的女性,在如此无依的环境一手将我拉拔成长,我不敢说这些年自己有何作为,但至少有一点我尽其所能不让母亲失颜面或者不让她失望,维护母亲的尊严是我这一生最大以及最重要的任务。

早在获得新书的第一个星期,已托堂妹将新书送过去给二叔过目,而签名会当天二叔不仅特意前来,也买书支持。在书籍上签名过后,二叔则递了封信件给我,说是对于新书的观后感。

以下是二叔书信之内容,我于此将信件公开于大家分享。


祚森,

读了你的书,我的心情是复杂的。首先我多了一件可令我在老朋友及同学间值得招摇的事物。你的祖父在笨珍地方上是社团的领导人物,老话说的———德高望重,你当年因故而离开笨珍,结束那段与他小住的欢乐时期,对他两老是无比的失落,如果他有眼见到你这本书代表今日的成就,那么你这本书首献给他,是该多么有意义的事,我这个在你成长中没有什么助力的二叔真不足以让你提及,虽然以你为荣的不只我,而是整个家族。

上一本书只是牛刀小试,成绩斐然,但是今日这本新书却是另一个层次的杰作。以我近年对出版的认识,小字粒的印刷通常是显示书本是有料的,不必靠大字粒来增加篇幅,封面的设计是绝无仅有,大有破茧而出的姿态。书中没有广告,表示绝对忠于读者,不被商家收买。书末道出试菜过程的辛劳与大牌商家公关的轻视,不是美食写作人愿触笔的,读了有大快人心的感觉。

最后,我道你这位老大哥的委要性,你祖父的第二代除了你三姑在笨珍有万世师表专教放牛班有一定的知名度外,其他的一片空白。虽然湘君(堂妹)已拿硕士学位,祚延(堂弟)也还在读,以目前的成就来说,也只能演「路人甲」的角色,让你作为开始,第三代能发挥祖父的期愿。


二叔王辉国
2011年1月15日

慑于1976年,与祖父母笨珍老家合照



这是我在旧相簿里头,找到仅有的一张与二叔合照的旧照。

应该是慑于1975年PSA Tower前,二叔带我们到圣淘沙游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