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February 18, 2011

森品堂:Green Pumpkin「日系烘培」南瓜丁面包

(网络随聊)

论及亚洲最爱吃南瓜的民族,日本人当仁不让,对于南瓜的疯狂程度,几乎到了各式料理当中都会发现有南瓜的踪影。

多吃南瓜益处多,根据资料显示,南瓜含有瓜氨酸、精氨酸、麦门冬素及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丰富的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素,所含β胡萝卜素,可被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南瓜含有钴和锌,钴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锌又是能直接影响红细胞成熟的功能。民间向来有南瓜补血的说法,它还含有的活性物质,具有促进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的功能,适量的常吃可防治糖尿病,对高血压及肝、肾疾病有一定的疗效。

国人吃南瓜是近十来年的事,过往南瓜极少被国人食用,后来接触南瓜开始多了起来,主要则是透过西餐的南瓜汤或南瓜炖牛肉此类料理才摈除对南瓜的不熟悉。

提起Green Pumpkin这块招牌,我不得不承认最先是被其招牌吸引,因为我非常喜欢南瓜这道食材。若告知我还将南瓜制成面包馅,即可能让我脸上展现喜悦的表情,这是多么让我期待的一道面包。

将面包之外形故意设计成南瓜外形,小小的巧思则会让人会心一笑。原本以为内馅会是南瓜泥,那知道在掰开的那一刹那所见里头隐藏的是南瓜丁,更是让我开心得不得了。

使用南瓜丁而不是南瓜泥,这是我极力推荐的主要原因,使用「丁」即表示在南瓜的使用不可马虎,瓜肉不仅要美,不佳的部位即要牺牲掉不能使用,于成本上就省却不得,也无法滥竽充数,能品到南瓜真实的果实,这也是少数面包店会提供的选择。

选用泥来代替丁是多数商家会干的勾当,主要是节省成本,泥属加工品而丁则是完全以真实果肉上阵,要预先蒸熟后才使用,手工又比泥还要多工,所以面包店肯使用丁为馅,身为消费者的我们肯定是幸福的。面包口感带有类似麻薯的嚼劲,使用的是日本高筋面粉所制成,就这一点已显现诚意十足。


Green Pumpkin Japanese Bakery
地址:23 Serangoon Central,B1-80 NEX
电话:6634 7437
营业时间:11am - 1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