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May 09, 2011

森品堂:瑞春点心之 港式点心 (上)

(网络随聊)

固然经常熬夜但却没有养成吃夜宵(或称宵夜)的习惯,所以对于夜宵场所我必需承认自己不怎么熟悉。之所以会与瑞春结缘,其实是因为某位朋友于某个公假夜晚突然手痒想打牌,便约了其他两位友人到我家。基于某位居住在瑞春附近,顺便外带了一些点心过来当夜宵。

其实曾在若干年前陪大群友人到瑞春吃夜宵,我顶多仅是作陪而较少进食,所以于倒没特别留下深刻印象。反倒是打牌该天,友人外带的烧卖则让我印象深刻。

其实我向来都不爱烧卖这款点心,过往既有的刻板印象总觉得烧卖的馅儿所使用的绞肉质感不佳,吃起来总带有一股奇怪的臊味,每回于吃点心之时,往往会跳过烧卖,宁可点其他点心也不碰烧卖…。


于采访当天,见员工以手制作出一颗颗扎实的烧卖,看看那托盘内的绞肉其质感已让我幸喜,至少不是鱼目混珠使用质感不佳的绞肉,馅料的好坏及讲究程度既可以知晓店家到底摆放了多少心思。

瑞春创立于1962年,至今也有半个世纪的历史。起初仅是售卖港式点心,后来才引进上海包点来满足顾客的味蕾。多数前来瑞春的顾客往往少不了会点其招牌大包、叉烧包、糯米鸡、招牌面线粿、香蕉炸虾筒等等。喜欢招牌大包肉馅的扎实,外皮松软带香气,掰开来见里头的肉馅就让人食指大动,不仅仅只有肉馅,里头还有鸡蛋以及香菇,值得给您推荐。叉烧包的外皮固然有点厚,但叉烧馅带甜的口感则相当讨好。

招牌面线粿这道小吃很少地方在卖,外脆内层则带有弹牙的口感,相当有意思的一道点心;喜欢糯米鸡的食客,千万不可错过品尝,糯米扎实且不释油,鸡肉香且润滑,更难得的是没有工厂制作出来那种使用大量胡椒的辛呛试图掩盖的怪异味道。所有食品全部仅是当天所制作,所以非常新鲜。



《待续…》


瑞春点心 Swee Choon Tim Sum Restaurant
地址:187/189/191 Jalan Besar
电话:6225 7788 (定位) , 6294 5292
营业时间:6pm -10am (星期天/公假)6pm -12pm 星期二晚休息
网址:www.sweechoo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