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May 12, 2011

森品堂:瑞春点心之 上海包点(下)

(网络随聊)

之所以分成两篇来介绍,主要是售卖的两种美食各具特色,于撰写时我也可以更详细的去推荐几道做得水准相当的料理。

我对小笼包、饺子、烧饼、锅贴、红油抄手、豆沙锅饼一点也不陌生,对饺子及红油抄手的魅力更是无从招架,往往在工作上做出一点成绩,总会点一份红油抄手来犒赏自己,借助一点点的「辣」来解辣瘾。(过往嗜辣非常,而今已戒掉…)


红油抄手其实是道川菜,四川人称馄饨为抄手,而红油则是川菜当中不可或缺的调味料,是使用干辣椒、姜、大葱段、去皮花生、白芝麻、小茴香、紫草以及花籽油所制成。由于制作上程序繁琐,虽然仅是带辣味的红油,由于有用到紫草,紫草又有清热解毒及滑肠通便的作用,辣而不燥、香味醇厚,绝非仅仅是道带色的调味油那么简单。以红油拌馄饨,内馅的味道再加上红油的提味,让人极度开胃,用来当前菜肯定会让人胃口大开。

另外一道也是拌入红油的料理则是口水鸡,固然与我曾经品过口水鸡味道上有些许的不一样,少了麻辣的口感却多了一丝清甜,于口感上其实还相当讨喜。鸡肉有白斩鸡的润滑,底层的小黄瓜经过酱料的浸泡,吃起来非常爽口,是一道让人停不了口的前菜。


小笼包饱满、鲜甜且多汁,一笼四颗仅售卖$3.50,是瑞春必点菜之一。之前已说过,瑞春的所有点心都是当天现做,所以新鲜则是最关键,许多商家的饺子多属工厂提供,而瑞春的饺子都是店内师傅自制。说到饺子当然不能不提国人喜爱的锅贴,饱满且不油腻处理得不错。

豆沙锅饼此类上海小吃也是瑞春的招牌点心,外皮口感带酥又不吸油,豆沙甜度适中。烧饼、手撕饼、千层饼也是我个人喜爱的食品,尤其是烧饼,外层大量的芝麻其香气已让我迷恋,仿佛回到台北。肉松茄子以大火来炸,外酥内软又不吸油,酥脆口感配上肉松,相当讨喜。


瑞春也售卖拉面,而其拉面还是现点现拉,虽然选择不算多,但足以应付一般需求。基于面条属现做,其韧度相当的口感因该会讨好喜欢拉面的食客。



瑞春点心 Swee Choon Xiao Long Bao
地址:187/189/191 Jalan Besar
电话:6225 7788 (定位) , 6294 5292
营业时间:6pm -10am (星期天/公假)6pm -12pm 星期二晚休息
网址:www.sweechoo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