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May 05, 2011

森品堂:福临海鲜之蓝莓排骨

(网络随聊)

因为母亲在这摊煮炒档附近上班,或许是基于方便,若该天不打算下厨她会到这摊煮炒档打包晚餐回家。论及水准其实它不算相当出色,但在于味道上它则符合一般大众口味的基本要求,仅是一般家常菜的水准,所以我不会对它诸多挑剔。

推荐水准不错的煮炒档,说真的,这其实还蛮困难的。煮炒档就宛如一间小型的餐厅,煎、炸、蒸、煮、炒、炖、烩、焖厨房头手或多或少都要会一些。一摊煮炒档的灵魂人物是厨房的头手而不是出钱的老板,若三不五时厨房头手经常更换,即使煮炒档的名气再响,菜单上的菜肴纵然一样,但只要味道有异或跑味,就什么都不是滋味。

也基于其排骨的处理还相当不错,并且让我留下印象,但说到推荐,我则是有所保留。几乎每一摊煮炒档都有售卖各式各样的排骨料理,而前阵子我母亲则带回来一个全新口味的「蓝莓排骨」,顾名思义这道排骨料理肯定是甜的,但我则喜欢这道料理的创意构思。

一般国人口味上嗜甜,当大家极为熟悉的酸甜排骨、京都排骨、妈密排骨、黑椒排骨等开始普及,此时突然有新口味推出,肯定会引起食客的注意。说起这道「蓝莓排骨」,原理上我只能视它为创意之雏型,有许多改进的空间。目前酱汁仅是以蓝莓果酱来完成,若酱汁能使用品质较好的蓝莓果酱来提味,同时也拌入一些蓝莓果实,又或者拌入一些奶油让其味更浓郁,这道创意料理肯定会俘获许多食客的味蕾。

我知晓许多食客相当喜欢「台式三杯鸡」这道料理,最让我纳闷的疑问是九层塔一点也不难找,何以会使用咖喱叶来取代?三杯鸡主要料理元素为米酒、酱油和麻油,九层塔则提香,少了任何一种材料以及那股诱人的香气,还真不知该不该称这道料理为三杯鸡。固然我对食材有疑虑,但诡异的是这道三杯鸡还相当下饭。

其他菜肴属家常,所以凭个人喜好来点,若那天你刚好于北部兀兰活动,或许可以到这里尝尝,我不挂保证会符合你的要求,但至少我不排斥。


福临海鲜(煮炒档)ST11 coffee shop
地址:Blk 167 Woodlands Street 11 #01-07 (Marsiling MRT)
电话:8454 8601
营业时间:中午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