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February 17, 2012

森品堂:台中之鼎王麻辣锅

(网络随聊)

有人常问我,何以从不见我撰写麻辣锅?

现今新加坡麻辣火锅固然随处可见,但对于新加坡的麻辣火锅,由始至终我不曾光顾任何一家,我必需老实的承认,我连光顾的勇气都没有…

固然口味上以内地人的四川麻辣为招徕,与台湾麻辣火锅于口味上属两码事。每当我经过这类麻辣火锅店,看那些食材,除了蔬菜以外,那些冰冻海鲜以及便宜、不健康、超市垂手可得的加工品食材,尤其后者更让我倒足胃口。再加上其麻辣锅内没有我最爱的鸭血,就这一食材的欠缺,已经无法吸引我光顾。(其他食材如汤头尚未提出质疑,所以不愿继续谈论…)

回台北说什么都要吃麻辣火锅,但时间过于紧凑根本安排不出时间,反倒是在台中才如愿以偿,好友Julia已预先在下榻饭店附近的「鼎王」麻辣锅店定位。定位?没错,若要来品这家名为「鼎王」的麻辣锅,没预先定位根本都进不了餐馆,其生意之旺,没亲眼见识还不知到底有多火。

鼎王麻辣锅起源于台中,创办人陈世明的营业操作模式成功的抓住客人的心,并且将一间小吃店发展成为麻辣锅王国,着实不简单。



其实鼎王麻辣锅的食材来去也与台北一般的火锅店相去不远,汤头不外是麻辣锅、东北酸菜锅或鸳鸯锅,食材也依然是肉类、丸类、烫卤类、海鲜类、鲜蔬类、各类饺子、蒸粉粿等等。酱料也极为简单,就只有两种调好的麻辣酱料及豆腐乳酱,白饭无限量供应,随你吃到饱。

鼎王麻辣锅锅底以人头计算,每人台币90,鸳鸯锅另加台币150,用餐时限则为90分钟。麻辣汤头内为卤豆腐、鸭血及豆苗,麻辣锅的辣度有等级可选,选了中辣我仍能接受。个人遍爱酸菜汤头,汤头为酸白菜及番茄,而且是越熬越好喝,将两种汤头混合,其味更赞。汤头不限次数免费续加。



仅点了白肉片、综合手工包、综合手工丸、鱼豆腐、养生综合菇、老油条以及冰镇酸梅汁,份量不算大但能让我们四个人吃到相当开心。不得不赞其冰镇酸梅汁,相当甘甜开胃,若少了这一味,我还真的无法持续吃下去。

而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其精准拿捏的服务态度,每次上菜或续加汤头,服务员的九十度鞠躬道谢更是让人受宠若惊,一个晚上要行几次如此大礼,腰力若不好,两个小时都撑不了…。

汤头若吃不完还可以带走,店家只征收袋子的费用,原以为仅是将原先吃不完的打包,不料他们亦加满再打包,真的的贴心到不行。

若到台湾游玩,真的应该计划前来体验一下,台中共有三间店面,台北目前已经开了两间,高雄目前仅有一间。


鼎王麻辣锅


台中精诚店
地址:台中市精诚路12号
电话:04-2329-6828,04-2329-6829
营业时间:11am–6.30am (清晨)

台北常安店(新)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常安东路二段131-1、131-2号
电话:02-2507-8018,02-2507-8318
营业时间:11am–4am (凌晨)

台北光复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光复北路89号
电话:02-2528-2819,02-2742-1199
营业时间:11am–4am (凌晨)

网址:http://www.tripodking.com.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