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February 19, 2012

纯属感受:《森品堂》点阅数破十万人次

(网络随聊)

《森品堂》点阅数终于破了十万(One Hundred Thousand)大关,我感到相当欣慰。努力耕耘了三年,每天以91.3的点阅率来看走势,其实是相当不起眼的数字,能坚持努力的写下去,我想个人之定力及耐性终于得到了成果。

要破100,000次的点阅数对英文部落格而言,于新加坡不足为奇,但对中文部落格则相当不容易,能突破此点阅数,我其实不敢设想太多。要再次感谢新加坡读者给予捧场,谢谢大家。而近年马来西亚、台湾、美国以及香港的读者也不断的在增加,于此向各地读者至上我真诚的感谢。

若拿《森品堂》来与其他美食部落格做比较,《森品堂》呈现的文章内容对中文底子不强的新加坡读者可是一种考验,内容颇长兼严肃外加许多生字以及成语,新加坡年轻读者尚未阅读已经开始打退堂鼓,面对一堆方块字,不仅郁闷且着实倒阳。

但我不因此而放弃撰写,少了这群抗拒方块字的读者,不就此宣判《森品堂》面临终结,必然还有其他地区的读者对我撰写的文章有兴趣。《森品堂》即是以这种态度持续下去,否则我是以什么力量来支撑,继续提供免费且没让我赚取稿件的稿件给予大家?(切记,写作是我的专业,但我也必需生活。)

自去年策划返台湾做特辑之前,我心中也在盘算下一步该怎么走,放逐自己十年(2002-2012)做自己想做的事,再回头看看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

最前五年的努力经营及经验累积,让我有机会出版第一本书籍。至少我对自己以及另一版有所交代,而不是完全交白卷。当初协议若五年没所做为,我就会放弃跟着去找一份工作。也基于书籍出版产生效应,而受邀于报馆开设专栏、受邀联合早报撰写特稿、接踵而来的邀稿则来自四面八方,还误打误撞成为第一位受台湾高铁杂志邀稿的新加坡撰写人。
随即电台节目的邀请,从平面文字转到有声广播,从摊贩的推荐逐步转到餐馆、再逐渐的走出新加坡,到东京、香港、台北……

这三年《森品堂》做了那那些值得赞扬或骄傲的事?

在没有雄厚资金财团、出版社的协助之下,独立出版了《新加坡食尚达人》。纵然过程非常辛苦,但也咬紧牙根撑了过去。期间更让我见识人心冷暖及友情面临最严酷的考验。我无需伪善的热情及虚假的掌声,真诚的为我打气加油及疼惜的拥抱则更能给予我力量。书籍固然获得回响,唯独可惜的是,一直无法将书籍打入台湾市场。回返台北期间努力争取与出版社洽谈,仍无法让书籍顺利登陆…。

反观,先前撰写的这篇「SAHALE SNACKS-Valdosta Pecans美洲山核桃」稿件则无意间促使该产品成功开拓台湾市场,纯然意想不到…。

我不敢打包票说自己会持续的写下去,但是,我真真切切的感谢来自世界各地的读者让《森品堂》圆了第一个十万人次点阅率的记录,对我是无限的安慰。

祚森衷心向各位致谢。










1 comment:

熏衣草 said...

恭喜!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