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April 07, 2012

森品堂: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Lavender Cottage

(网络随聊)

这次返台湾欲拜访的名单当中其实没有「薰衣草森林」,有机会到此拜访也是一种机缘,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有它的存在,直到友人Julia提议一定要前往看看…。



若用深山来形容「薰衣草森林」的所在地一点也不为过,基于友人有开车所以才能如此顺利前往。若你到台中游玩又没认识的朋友,你也可以考虑使用「游览接驳车服务」游新社乡。(详情电洽(04)25821058或查询官方网站的资料)


「薰衣草森林」是由两位来自不同城市的女生詹慧君和林庭妃联手打造的梦想园地,当初两人放弃了各自原有的工作,扛着所有的家当毅然前往山林打造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到「薰衣草森林」游玩,除了能品尝香草餐饮以及购买到一些特有的香草周边商品以外,能远离城市到山林来走动和享受芬多精才是让人心情愉快的主要原因。

自步入园区,眼前即是一只可爱的大熊熊坐在长凳上迎接客人,而背后的小房子则是售卖香草周边商品的香草铺子。走进店屋内即刻能闻到满室的薰衣草香气,在店屋外头摆放了一些印章以及薰箱,只需把票根插入薰箱,即刻能让票根沾上薰衣草的香气,非常有意思。




随着山径往上走则来到森林咖啡馆,也刚好接近午餐时间,我们当然不会错过品尝咖啡馆的午餐。点了「乡村蔬菜炖牛肉」、「幸福满满鸡卷」及招牌菜「热力大海锅」,套餐同时均附沙拉、餐包、汤以及饮料。我不完全将其餐饮拿来和餐馆做比较,但不得不说,我大致上还相当满意。喜欢餐包温热的口感,沙拉也相当爽口开胃,「乡村蔬菜炖牛肉」相当下饭,「幸福满满鸡卷」烤得入味可口,而「热力大海锅」的味道则让我感觉像是在吃新加坡人相当熟悉「叻沙」。

用完餐饮则到香草市集逛逛,所售卖的产品其实与香草铺子所售卖的产品有些许重复,但那一缸缸拌入香草的香氛盐还是相当吸引人。到「薰衣草森林」当然不会错过到薰衣草田去感受其真实的薰衣草香气,固然花不全然开,但仍吸引人于此拍照留念。




「薰衣草森林」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非《许愿树》莫属,随着香草步道一直往上爬,即可到达山丘上的许愿树。山丘上风景宜人,微微凉风吹过更让人心旷神怡。许愿树下有提供许愿卡,只需将心愿写在许愿卡上,再将许愿卡拿到《梦想祝福章》盖个章后再对着许愿树许愿,跟着将许愿卡绑在架上再敲钟既完成许愿动作。固然看似儿戏,但若诚心我仍相信这协助他人达成幸福梦想的动机是让人感动的。



我当然也许了愿,下回若我再介绍「薰衣草森林」或到台中,即是我心愿达成所致。




薰衣草森林-新社店 Lavender Cottage
园区入门券NT200元,可抵消消费;假日抵100元,平日抵200元

地址:台中县新社乡中和村中兴街20号
电话:(04)2593 1066
网址: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4 comments:

熏衣草 said...

王先生,请问可以送我那张薰衣草特写照吗?我真的很喜欢耶?:)

王祚森 said...

感谢你的欣赏,你是薰衣草当然能送你啊!哈哈。把电邮Email给我,我电邮给你。:)

熏衣草 said...

哈哈~谢谢咯!不过真不好意思我居然找不到你的电邮址放在哪个角落,因此我留言在您的FB-Massage中了。

王祚森 said...

照片已寄出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