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pril 09, 2012

联合早报 2012年4月7日 《现在-拉面食家评点拉面翘楚》



联合早报 2012年4月7日 《现在-拉面食家评点拉面翘楚》黄向京报道
http://www.zaobao.com.sg/fk/fk120407_001.shtml

上星期接受联合早报副刊记者黄向京的访问,个人喜欢这个题材的构思,至少不含糊,问题有角度。

以下则是报道文章部份内容萃取:

“森品堂”美食博主王祚森拉面之选:

“森品堂”美食博主王祚森钟情于Tampopo带点辣,或酱油、味噌汤头的拉面。他票选Tampopo,一来面条从日本进口,二来价位适中(每碗$13到$17),三来是汤头做得恰好。

他说:“拉面的汤头很关键,最重要的是醒水要掌控得好,厨师把面条的水分完全醒掉,这样面条就不会煮过头,咬劲口感好。醒完水,把面条放进汤头里,需要时间让面条吸收汤头,但不能太久,否则面条会太黏糊。这点Tampopo做得较好。”

另外,Tampopo最近引进牛骨汤头,这很少见。一般日本拉面多用猪骨熬煮多时的纯豚骨汤,或用猪骨加鸡和鸡骨熬煮的混合汤头。他与朋友经常光顾这家拉面馆,一发现什么地方不对,会直接跟厨师反映,以便不断检讨拉面的水平。

这名博主也蛮喜欢位于Triple One的札幌拉面,但很多人觉得太油。位于Playground@Big Splash的博多拉面馆(Yoshimaru Ramen Bar),汤底OK,但在本地制作的面条有待改进。

王祚森觉得克拉码头The Central的“山头火”(Santouka)汤底味道不统一,招牌猪颊肉不够入味;而Mandarin Gallery的“一风堂”(Ippudo)依样画葫芦,只是卖相接近,味道不如日本的。这两家的面条都在本地制作。




相关文章:
森品堂:山头火Santouka 与一风堂Ippudo拉面
森品堂:“发现”札幌味噌拉面 (札幌ラーメン「さのま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