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March 30, 2012

森品堂:台北之「青木定治」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Bellavita (Part 2)

(网络随聊)

于离开台北的前一天,造访设在Bellavita的青木定治专柜。我是抱着「既然来到则不可错过」的心态,想一次过全部造访,免得又犹如在东京那般,一直感到遗憾。

青木定治@Bellavita店面属开放式,属外带多过于内用,其座位设在后方且位置相当有限(十桌)。于此我有机会品尝到青木定治的两款经典糕点「Bamboo」和「Valencia」。

「Bamboo」是青木定治的得奖代表作,以抹茶及巧克力做结合,抹茶粉浓淡有层次的苦涩于蛋糕间显现,间中的巧克力则中和其味,就此展现出多层次的口感的同时也惊觉其融为一体的韵味。口味上绝对是成人品味,宛如味觉艺术品般的作品。


夺目视觉的「Valencia」所展现的霸气是给予我的第一印象。而其味也属层次多变,柑橘慕斯、榛果脆片、巧克力、杏仁蛋糕结合出来的魅力实在且惊人,原以为会甜腻,但它则完全颠覆视觉及认知所给予的印象,让食者倾心。

其实还品到一款名为「Sudachi」的糕点,味道轻柔且带酸,使用的是日本特产的「酢橘」,其形状类似莱姆的柑橘类。上层为白慕斯,以杏仁蛋糕为底,夹心则是酢橘慕斯,三者之结合的杰作。



于离开前,Timothy送上一些拌手礼让带回新加坡,除了彩妆巧克力、马克龙以及彩妆巧克力与马克龙的结合体,裹上巧克力的马卡龙「Chocoron」。将两者做结合,着实是让喜欢青木定治彩妆巧克力及马克龙的拥护者有了新的选择。

对于这趟台北之行,收益相当的多,纵然无法将全部介绍到完,至少几个较重要或较特别的则没有错失介绍。若你是甜品爱好者,必然不可错过品尝「青木定治」的甜点。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Formosa Regent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二段41号B2F
电话:02 2511 5000
营业时间:10am–9pm

Bellavita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号B2
电话:02 8729 2759
营业时间:11am–10pm

相关文章:
森品堂:Sadaharu AOKI青木定治「时尚彩妆」巧克力
森品堂:台北之「青木定治」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Part 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