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March 07, 2012

森品堂:台北之「青木定治」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Part 1)

(网络随聊)

我于2011年初撰写过青木定治的「彩妆巧克力」,当时是好友Vincent特地从东京带回来给我的拌手礼,让我兴奋了好一阵子。同年于5月期间,与Vincent一伙四人临时决定前往东京一趟,也借由到访东京使出千方百计想和青木定治于日本的公司联络,但却石沉大海完全没有音讯,以致到了东京,没机会于东京店面拍照。

这次前往台北之前心想应该不至于那么难联络,发了两次电邮给他们,但还是没回讯,原本就要放弃的当儿却因为与晶华酒店的公关聊起,经由她的穿针引线让我终于与台北的负责公关Timothy有了接触。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至今除了台港媒体之外,我则是新加坡第一位撰写及推荐青木定治台北分店的媒体。

走进专卖店,必然会对白色为基调、简洁的装潢,以「简单与禅」为主题的空间涉及所吸引,加上糕点色泽极为鲜艳,就视觉上的层次感已经让人很享受。


彩妆巧克力一直是专卖店的焦点,青木定治的马卡龙也是吸引客人的主力,也由于是青木定治引以为傲的杰作,这两种甜点全部都在法国巴黎制成再送往东京和台北的分店。

基于曾撰写过巧克力,这次则将重点摆在糕点上。由于入住晶华酒店,加上整日之行程非常紧凑,理所当然的则与Timothy约在晶华分店碰面。固然先前已在故宫晶华试菜,但面对青木定治之糕点,就算是饱到要把自己撑死我也愿意。

首先是品尝了几种口味的马卡龙和巧克力,接着又分别品尝了三种糕点,我极为迷恋的「Éclair Marron」、知名女主持人为之疯狂的「Mille feuille Vanilla」以及晶华限定独卖的「Trio」。能在下午4时还有机会品到以上几种糕点其实算是幸运的,由于每日产量有限,一旦卖完了唯有隔天再来碰运气。我相信是事先与他约好,他则留下这几种极容易被扫货的客人扫光的糕点给我。

Éclair是我非常迷恋的糕点,外层裹上一层巧克力或咖啡浆看似不起眼的泡芙,其内部若过于空洞即刻能感觉得到。喜欢「Éclair Marron」内馅塞得满满几乎没有空隙,在咬下的那一刻几乎达到喷浆的效果。喜欢外层那颗糖栗子以及栗子泥内馅,咬下去之时让我有幸福的感觉。

晶华限定独卖的「Trio」,卖相远看朴实无华,近看则见其贵气。采用顶级的Domori黑、白、牛奶三种巧克力搭配法国进口的百香果泥,酸、甜、微苦的滋味于舌尖跳跃着,加上底层榛果巧克力脆片,味道所冲击出来之层次感,让我相当惊艳。

提起「Mille feuille Vanilla」Timothy则深感为傲,虽然没大肆宣传,却因为这千层派于极受欢迎的谈话性节目被知名女主持人赞叹其口感及滋味,隔天即刻被许多慕名而来的客人来扫货。千层派酥脆又不带太过苦涩口感,再搭配香草奶油,出来的效果绝对是肯定的。


原本已经饱到还要留一点空间给酒店安排的西餐馆,也因为和Timothy相当投缘,他非常热情的又给我打包了两件说是“不吃会后悔到死”的「Pain aux Amandes Myrtilles」蓝莓杏仁面包……盛情难却,也只好唯命是从。

隔天醒来,这两件“不吃会后悔到要死”的蓝莓杏仁面包则变成我的早餐,基于酒店房间的气温不高,这两件面包还真的非常好吃,让我在吃时想起他那句“不吃会后悔到死”的形容词……。


(待续…)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Formosa Regent
地址: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二段41号B2F
电话:02 2511 5000
营业时间:10am–9pm

Bellavita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28号B2
电话:02 8729 2759
营业时间:11am–10pm


相关文章:
森品堂:Sadaharu AOKI青木定治「时尚彩妆」巧克力
森品堂:台北之「青木定治」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Bellavita (Part 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