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森品堂:台北雪王冰淇淋

(网络随聊)

这家雪糕店是我初来台湾办工作证时,主管带我来尝鲜的所在。或许你经常到台北玩,但你有可能不曾留意过这家不怎么起眼的店面。

我之所以对它印象深刻,除了口感相当以外,口味不仅多达73种,而且当中也有一些特别怪异或意想不到的口味,随便举例就有:九层塔、苦瓜、当归、米糕、辣椒、咖喱、猪脚、肉松或麻油鸡,纵然是那些外国知名品牌的雪糕店,我看也望尘莫及。这次回返台北,说什么也要把它介绍给读者及听众。



雪王冰淇淋自民国36年(1947年)就开始营业,算一算也有65年的历史。这篇稿不着笔其历史,免得又会惹人嫌。这家老店对许多稍微有年纪的台北人一点也不陌生,近年基于网络的发达,讯息流动性大,加上美食节目的推波助澜,这家老店不仅让许多年轻食客觉得不可思议,许多来自香港、日本及东南亚的游客也开始蜂拥而来。

一般以水果类所制成的雪糕都是大众较能接受的口味,但许多水果还是许多雪糕厂商尽其所能但又复制不来的口味,让人一品即可知晓主要原因还是所使用的食材,全都属真材实料。

凤梨看似平常,但其酸则是极难复制得出来的味道;众多水果口味当中,西瓜是老店的招牌口味,喜不喜欢则因人而异,我则是看季节来决定。水果口味当中其实经常错失去品尝的是释迦,希望我下次回去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品尝,免得每次又感觉错过什么似的。

雪糕大家真的吃得不少,若先前所提到得口味让你却步,以为它是在整人,但若你爱吃芋头,我敢保证这家不朽老店它的芋头口味雪糕会让你迷恋不已。固然吃的是冰,但绵密的芋头口感则是像在吃芋头。

除了以上所提,若你好杯中物,他们也不会让你失望,乌梅酒、啤酒、金门高粱、葡萄酒、白兰地等口味皆有。这老店说真的还相当有意思,下回若有计划到台北游玩,若有尝鲜的欲望,可到这里来体验。地点不难找,就在西门町对面的警察局旁。


雪王冰淇淋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一段65号
电话:(02)2331 8415
营业时间:12pm-10pm
网址:http://www.snowking.com.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