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December 08, 2012

森品堂:Papa Palheta Coffee (aka Chye Seng Huat Hardware)

(网络随聊)

这家咖啡小馆是许多好咖啡爱好者的伊甸园,我也一直守着不推荐,深怕被贪图小便宜的人来破坏它的美好。


之前它位于纽顿区某设计公司的后花园,由于地点隐蔽而且地方也不大,更特别之处是咖啡没定价,随客人心意来付费,也基于这一点,不想一群贪小便宜的人来「亵渎」它,我则坚持不给予推荐。

至今它已经正式落户于这家前身名为「再成发五金店」的所在,并且破格的不为咖啡馆取名,而是使用回原有与咖啡馆丝毫没关联的前身原名「再成发五金店」,无论是向原有前身致敬以表示该五金店在新加坡曾经给予的贡献还是其他原因,对于它能正式「浮出」表面做生意,我格外的高兴。

某夜与好友用完晚餐后前往,还好时间还早仍算清静,三人各点了各自喜好的咖啡,基于属夜晚,害怕咖啡因作怪不敢点纯黑咖啡。好友惯性的点了杯Double Espresso,而我则点了杯「3 Wise Men」特调加奶咖啡,仍未细品其香醇咖啡气息已让人沉醉,不涩不酸的口感非常适于在餐后饮用。

喜欢它漫不经心、不做作的环境,看似原始却有其不经意的设计,复古又格外的现代,店内最让我动容的是播放黑胶唱片,就音质上已经温暖人心,于享受咖啡之际突然被两个死小孩的嬉闹声划破,先前原有的清静不在,咖啡馆内和前院的座位陆续开始坐满人…


于离开之前,也因为品尝过「3 Wise Men」特调之口味,我还买了包咖啡豆回家。一般都选择购买咖啡豆,在要细品前才将咖啡豆研磨成粉,如此主要是想保留咖啡原来的风味。

若对咖啡有要求,有机会到此细品,相信你会喜欢。



再成发五金 Chye Seng Huat Hardware(CSHH)
地址:150 Tyrwhitt Road
电话:6396 0609
网址:http://www.papapalheta.com
Facebook:www.facebook.com/ChyeSengHuatHardw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