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December 17, 2012

森品堂:比利时手工巧克力Leonidas

(网络随聊)

固然不算是巧克力拥护者,但对于巧克力,我也有自己喜爱的口味。喜欢微苦的口感,尤其后头回甘的滋味让我难忘。 鲜少介绍巧克力,本地固然有不少进口巧克力,但即使我不推荐或撰写,网络仍会有许多人争相推荐。所以,撰写巧克力对我则全然属缘份的相遇,尤其是那些较少人接触的国外品牌。

好友妹妹到比利时公干,当然不免俗的也带了比利时最值得购买的手工巧克力当拌手礼。

比利时巧克力举世闻名,创始于1913年的知名品牌「Leonidas」(台湾译名:利奥尼达斯)是比利时三大巧克力品牌之一,主要特点是巧克力的新鲜度,同时不含防腐剂,百分百纯手工制造。这也使得其产品的保质期只有短短的30-90天,因此全球所有的代理商都必须每14天从布鲁塞尔空运进口新鲜巧克力。


我向来喜欢用不加糖的黑咖啡来搭配巧克力,基于里头为综合口味,当然先从我不怎么爱的牛奶巧克力下手,主要是基于牛奶巧克力过于甜腻。盒内好几款Ganache 和Praline 其夹心所释出的榛子、肉桂、香草味都相当明显,唯独仍觉得随后于口中散发的甜腻感必需用咖啡来压味蕾,还是黑巧克力的甘苦较深得我心。

我知晓Leonidas 在台北、香港或内地都有专柜,至于新加坡,依稀记得之前是有店面,后来发展则不得而知。而今此品牌在新加坡则由Chocz Chocolatier代理。

这将是今年最后一篇稿件,圣诞期间将前往日本福冈以及台北休假以及做我的美食之旅,新稿件则会在到2013年1月中才会刊载。

于此,森哥预祝所有读者圣诞快乐,别去相信那些什么世界末日的传言,当然必需做好改变心情迎接全心的2013年的准备,那更值得向往。


新加坡专柜:
Esplanade Mall
地址:5 Raffles Ave, #02-13/15
电话:6238 0803

Leisure Park Kallang
地址:5 Stadium Walk #B1-17
电话:6242 0135

台湾网站:http://www.leonidas.tw/
香港网站:http://www.leonidas.com.hk/
中国网站:http://www.leonidas-c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