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November 25, 2012

来找碴:传说中Poulet 有一道…(额外篇)

(网络随聊)

传说中,Poulet 有一道不在菜单上的法国甜品, 基于被某位自以为是的美食记者在其部落格上写道「not in the menu, but can request」,对方也没衡量到底消息放出去会不会为餐馆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不经过斟酌就把消息放出去了……

自沈阳返新,被好友邀请到Poulet 帮我洗尘,当时好友就透露了这个我尚未去证实的消息,当天好友是有询问关于这道甜品,当然餐馆的服务员即时的反应和表情有些纳闷和不解,但仍然到厨房去打听是否有这道甜品…。

我个人是觉得有点强人所难,虽然有个如此愚蠢又不经大脑的记者如此写道,若那些看到该篇文章介绍,每个人前来都要求点这道不在菜单上的甜品,每次来又点不到,间接的从期望到慢慢的失望,请问这是所谓「友善」的爆料行为?还是存心仗着自己职权上的方便特意炫耀自己所持有的「特权」行为?

好友每次前往Poulet 确实有所期望能吃到这道甜品,但每次都败兴而归…。

正式与公关碰面时,我向对方了解实情。我了解能放出第一手消息「独家」的快感,但是这「独家新闻」会因此危害到餐馆的诚信,靠一条不敏感的烂舌头自称美食记者但又专写些没营养、没水准、没建设性的、没公正性尽是阿谀奉承的文章,谁教出来的啊?

花了不少时间在观察Poulet,菜单上的菜几乎都吃到完了,与主厨Chef Nelson 和公关不仅仅详聊以及探讨还有那些能加强的地方,绝对不是来吃个八荤九素再亮出个专业相机拍照后就拍拍屁股走人……

上星期第二次受邀到新开张的分店去试新菜,于结束前主厨Chef Nelson再邀请我过来品尝那道传说中不在菜单上的法国甜品Soufflé, 而且他亦邀请我那位很想品尝这道甜品的常客好友也一起前来。

何以会有这特别的安排,或许对许多特地前来又吃不到而他自己也无法兑现的甜点感到有所歉意,让有所期盼变成永远的失望是件相当遗憾的事,我没要求Chef Nelson特意弄给我品尝,他肯亲自弄,我也只能心存感激。

制作Soufflé 看似不困难,要弄得好绝对不简单,这看似虚无飘渺的甜品极度考功夫,是许多糕点师傅的梦魇。法语有那么一句话如此形容「Le soufflé n'attend pas, on attend le soufflé!」意思为:吃Soufflé要趁热,它从不等人,而是人等它。

Soufflé 送进烤箱即是不归路,完全没有修正的机会,一旦失败一切则重新再来过……所以,没两把刷子,根本就不可能办到。(那些烤成蛋糕形状硬邦邦的,别丢人现眼了,自己去找答案吧…)


这篇稿不是故意写来诱惑大家,而是要告诉大家:抱歉!Soufflé 这道甜品确实不会出现在菜单内,大家暂且无需再期盼了。但是,将会有另外一道极富盛名的法式甜品Crème Brulee 将在新菜单内出现,希望这个好消息会让所有支持Poulet 餐馆的客人不至于再受到那种「吃不到」的煎熬。

若你也是属于「听说」的食客,希望这篇稿件会给予你一个安慰。若你身边也有许多「听说」的朋友,把这个消息转达给大家吧,免得大家一直「听说」下去。




备注:
这篇稿件措词毒辣。是,森哥真的就是在教训人。


相关文章:
森品堂:法国南方菜肴Poul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