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January 01, 2014

《品》第六期特稿之二:Tosca 意大利餐厅(香港)

(原稿)
《品》第六期 2013年11月刊载
照片提供:Ritz Calton,Hong Kong

米其林二星主厨Pino Lavarra,于2013年5月受委托出任香港Ritz Carlton酒店意大利餐馆Tosca主厨。

位于香港Ritz Carlton酒店102楼层的Tosca,不仅于味觉上得到全面的享受,维多利亚海港的无敌海景更是让人饱览无遗。

餐馆灵魂人物Chef Pino,这位被美国优质服务协会誉为世界最佳厨师之一,自2002年在先前服务过的意大利餐馆Rossellinis荣获米其林一星级殊荣,并成为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转捩点之一。

随即被世界各地老饕的点名赞赏,他服务4年的Rossellinis餐馆,在2004年再次荣获米其林二星级的奖项殊荣。

出身于意大利南部最古老城镇之一普利亚(Puglia),由于母亲是学校厨师,对于烹饪他也充满热诚,14岁已经开始在烹饪学校开始学艺。20岁他便离开意大利到其他欧洲国家探索其他文化以及烹饪技巧,并且有不少的机会与其他厨师合作及学习。

而职业生涯转移到亚洲对他更是一种启发,尤其是在马来西亚期间,学习了不同香料的运用以及东南亚独特的烹调技巧,这些各式不同的经验,在他未来的创作上都有一定的贡献。

1997年,他随名厨Anthony Genovese 回返意大利南部阿玛尔菲海岸(Amalfi Coast),也因此爱上地中海风味及天然海产品,同时也成为他日后烹调的主要风格。

对于能迁移到香港,经验丰富的Chef Pino将此机会视为美梦成真,他将会把比较罕见的意大利南部特色菜肴介绍给客人。同时,他也会呈现一系列经典食材以现代崭新的烹调方式来创造新颖菜色,以求展现Tosca另一层次的高超水平。

于这一季的菜单,Chef Pino 特别推荐两道精致梦幻的菜肴给予客人。

地中海红虾切片、鱼子酱、烤带子、香茜意粉配搭海鲜高汤特制的“海洋提拉米苏”以及剑鱼片卷手工制罗勒意大利粉、墨鱼丁拌黑橄榄油。这两道新菜肴势必俘虏客人的味蕾。



Tosca 意大利餐厅(香港)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
午餐- 12 p.m. to 2:30 p.m.
晚餐- 6 p.m. to 10:30 p.m.
星期天
早午餐- 11 a.m. to 3 p.m.
晚餐- 6 p.m. to 10:30 p.m.

网址:http://www.ritzcarlton.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