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May 29, 2011

森品堂:东京壹周记之「米屋和楽の里 栗むし羊羹」


(网络随聊)

与我比较熟悉的友人多数都知道我喜欢吃羊羹,而我也不要求一定是最顶级的那种,即使是一般土产店也购得到的羊羹我也是来者不拒。

第一次接触「米屋和乐の里」这个牌子的栗子羊羹,是几年前伴侣前往日本游玩之时顺手带回来的拌手礼,而且是在一般土产店都买得到的土产。之所以会购买可能是那一颗颗颇大的栗子吸引了他的目光,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我超爱吃日本制的栗子甜品。


论及价钱,它其实属平价等级,也因为好吃所以我仍然给予捧场。对于那些不曾品尝过羊羹,这牌子其实算是很棒的入门产品。我向来都喜欢将羊羹摆入冰箱冰过才食用,用来配不加糖的茶或日本抹茶则更添风味,简单惬意,且让我满足一整个下午。

羊羹是日本人极为喜爱的一种点心,一般以红豆、面粉或薯粉为制作材料,随后则演变成以豆类制成的果冻状甜品,其后亦发展至有栗子、番薯、樱花或绿茶等不同口味的款式。羊羹除了大家较熟悉甜味以外,也有咸味羊羹。羊羹随着日本茶道的发展成为一般日本人品茶时常备的甜品之一,最主要是它适合佐以较苦涩的茶。

若你到某些商场较高档的和菓子柜台,见到羊羹包装纸上有各种不同的字样,于此为大家做简单的讲解:

水羊羹(mizu yōkan):多数于夏季推出,较接近果冻的点心。
本炼(本煉):传统的原味羊羹,口感较甜,适合佐以较苦涩的茶。
小仓(小倉):以红豆为主要材料制成,最盛行的口味。
栗(栗): 以栗子为主要材料制成。
抹茶(抹茶):抹茶口味。


其他还有黑糖、山叶、梅子、梨子、樱花等不同口味,也在不同季节所推出。除了日本,羊羹于台湾亦相当盛行,下回有机会,会找一些台湾产的羊羹与大家分享。

官方网址:http://www.warakunosato-yoneya.j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