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ugust 15, 2011

森品堂:东京壹周记之 高尾山游记

(网络随聊)

是好友Ken的精心安排才有机会来到高尾山,很感谢他无微不致的款待,让这个东京之旅增添了一个充满绿意的回忆。

最初他还担心遥远的车程会让我感觉不适,其实他多虑了,有机会踏青始终好过经常穿梭及留连于钢骨森林内的百货商场,这次来到东京有机会享受高原上的清新空气,到山林做森林浴,吸收多些芬多精以及负离子,对我而言是一种享受。



抵达目的地时还没到午餐时段,固然人潮还不算多,但还算是相当热闹。从车站步出眼前尽是一片山林,空气之好根本不在话下,于上山之前我们先到位于山脚下以售卖手工荞麦面闻名的「高桥屋」。



「高桥屋」拥有长达160多年的历史,创立于天宝年代(1830~1843年),就整栋建筑之古朴外观维修及保养,再加上有山林的衬托,站在外头观望已让人肃然起敬。馆子内其实已经座无虚席,基于好友事先有预约,所以无需等太久接待员已经安排好位子。

向来都爱吃冷荞麦面,能在当地吃到最道地的手工「山药绒荞麦面」,是以荞麦面粉、山药以及当地之泉水所制成,就味道上已经能感觉到其面条之口感及香气与一般所吃到的不同,而所使用蘸面酱油其味道也相当清甜,不似一般品到的一路咸到底,再加上那炸到极为酥脆又不油腻的天妇罗,让我至今相当回味。馆子内有免费茶水招待(自助),单单想到是使用当地之泉水来烹煮,我就喝上好几杯。另外需提的是他们的抹茶冰淇淋,抹茶味香醇且不苦,绝对让人心动。



既然来到高尾山就一定要到山上参观寺庙《高尾山药王院》,除了步行上山,也可选择乘搭双人座的悬空缆车上半山(单程470円;大约新币$7.40)。抵达半山后再步行往山顶,即刻能感受到山上的凉意,越过了一小段的山林随即可见到一大群人围绕在小店排队购买炭烤大福(烤麻薯丸子串),将炭烤过的大福外层刷上特调味噌,那美味真的是让人满心欢喜。一面吃着炭烤大福,一面欣赏风景也相当惬意(站在这半山腰能望见东京新宿)。



随后一路往山顶走去,沿途上除了能看到壮观巨大的杉木《神木》,许多小佛像以及一整排的写着捐款人名字的牌子。山上不时能见到一些牌坊,净心门前刻上「山满气灵」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当然沿途上的一些寺亭我更是一路膜拜到底,难得上山一趟不诚心膜拜是要等到什么时候。

来到药王院正殿可见到《天狗》像以及《怒面藏王大权现》,许多人人于此排队膜拜,最受众人欢迎的肯定是求好姻缘的亭子,而其中还有一座亭子则让人「洗钱」,记得将身上一些硬币或塑胶钞票拿出来洗一洗,有药王院之山中圣水加持,带在身上来「保庇」也不错。



我们选择步行下山,从山顶一路往车站走去需要大约45分钟的路程,山坡的路有些许陡,所以最好放慢脚步,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穿上一双好的步行鞋。



相关文章:
純屬感受:東京の友達


高桥屋 TAKAHASHIYA
地址:東京都八王子市高尾町2209
网址:http://www.takahasiya.com/

Mt.Takao Wilipedia
高尾山官方网站 Mt. Takao Official Website
京王电铁资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