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纯属感受:沉淀的九月

(网络随聊)

你一定会发现近期极少更换文章。的确,自香港回返后发现自己宛如被榨干似的,撰写的文章犹如流水作业,连自己看了都嗤之以鼻。

对自己的文字有洁癖,堆积出来的文章往往写不到一半,只需将手指摆在「Delete」按钮上按下,既可将原先花上一段时间撰写的东西全部给删除掉。近期看自己写的美食文章我预见自己的虚脱,不似东京回来所写或形容得那般细腻,所以我给自己的味蕾放一个假,因为它迫切需要…。

纵然味蕾放假,但不表示自己也可以放假,当写完香港特稿过后,我又开始撰写自己筹备及酝酿了14年的长篇小说三部曲之一,这也是我那些自网络专栏就一路支持我的读者最最最期盼的作品。

以14年来酝酿其实是相当长的时间,但有些题材是年轻时根本无法驾驭的,因为少了许多历练以及客观。我在29岁那年无意间接触到这个题材,但我无法预见故事的生命力以及它是如此立体化,所以当自己开始着笔之时,我能进入自己的故事去感受我笔下人物的情绪及思维。

写长篇是件非常耗精神以及让情绪几乎崩溃的文字撰写,一面写一面拭泪,自己完全进入了故事内容,我不知道其他作家是否像我这般疯狂,但因为故事是自己酝酿多时的成果,能一字一句,一章又一章的将它写出,我知道自己已经有能力驾驭这个故事了。

或许你认为我是神经病,但我必需解释一点,若自己写的故事连自己都感动不了,我能拿出什么东西来感动你呢?

还有一则事件想和大家分享的是,在长篇小说尚未完成之前,其实我将曾经撰写过的短篇及中篇小说做了些修改,并且向国家艺术理事会申请出版补助金,希望了结了多年出版小说集的心愿。这项补助金的申请要等到年底12月才知晓是否通过,若申请真的被批准,小说集铁定于明年2月出版。

后天即是我43岁的生日,就当这篇文章是鼓励自己的礼物…

祝我生日快乐。







2 comments:

我以為是我 said...

哈哈这是当然的,自己写的故事自己都感动不了,那还是作品么?加油,写作不容易,预祝生日快乐。

王祚森 said...

感谢你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