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October 05, 2011

森品堂:QQ Soya Bean冰冻豆花

(网络随聊)

是因为太多人告知我关于「旧机场豆花战」的事,也刚好到附近办些私人事件顺便瞧瞧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晃了一圈也买了某家的冰冻豆花来品尝,才将一口送入嘴,即知晓是使用豆花粉制成的,口感顺滑宛如炖奶,但少了应有的豆香。冰冻豆花是经由台湾改良的新品种,有别于过往我们所吃的传统豆花,口感较顺滑绵密,这或许是基于台湾人喜欢布丁的顺口,以致在改良豆花上做了类似的思考。

早在去年撰写过七彩豆花,对方也曾经到台湾取经,随着取经的经过,对方也见识了台湾冰冻豆花口味多样化的发展,他回返新加坡后也做了许多口味上的改变及研发。

我不帮摊位背书,但会写这一家道理其实很简单,就基于其售卖的冰冻豆花是以真正的黄豆制成,有黄豆的纯香,口感顺滑,食用后舌头不带涩。

基于当场有做品食的比较,随后我主动找摊主讯问及了解。于闲聊时知晓老板是从台湾师傅那里得到制作冰冻豆花的制作方式,随后经过多项制作实验,品尝来自各地生产之黄豆所制作出来的豆花,从味道上来判断才加以制作,绝非含糊或概括的认定凡是黄豆皆能产出相同口味的思维。经过多次的尝试及确定后,选择以加拿大产的顶级黄豆为制作豆花的基本材料。

老板曾经有想过使用有机黄豆来制冰冻豆花,因为所制作出来的豆花其口感及香气则让老板迷恋不已,但是有机黄豆的价格是一般黄豆价格的五倍,或许未来当客户对品质有需求之时,有机冰冻豆花则会应市推出。




有幸前往参观整个豆花的制作过程,见识工作人员的整个过程,就从使用真实的黄豆经过一夜浸泡、过水后送入冰柜内保湿待用。黄豆浸泡之时也既是它生长的历程,这个过程的孕育将对黄豆的营养成份的部份破坏及重生。于正式制作之时,将黄豆浸水回温,跟着则正式将浸泡过的黄豆研磨取浆,然后进行烹煮、过渣、调配、搅拌、恒温、装碗、滤渣、去泡、降温、稳定以及冷却。


我先前曾讲解冰冻豆花有别于传统豆花,最主要是使用吉利丁来凝固,而传统豆花使用的是石膏,所以若你是素食者,冰冻豆花不适于你使用。

至于其他那些不使用黄豆制作冰冻豆花的摊贩,单单使用豆花粉加奶精制成的冰冻豆花,若你在意自己吃进嘴里的豆花的来源,其实也是见好事,就豆花粉所含有那些物质其来源和出产地以及奶精的化学成份,这些相关的资讯是售卖的摊贩绝对不会透露的,吃不吃则由你自己去斟酌。


QQ冰冻豆花 QQ Soya Bean
地址:
Tampines Bus Interchange (分店)
订购电话:8339 3459
营业时间:11am – 9.30pm
Facebook: www.facebook.com/qqsoyabean







相关文章:
来找碴:素食者能否食用冰冻豆花?
森品堂:后港《山记饮品》30¢的传统豆花
森品堂:品味之家-七彩奶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