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December 07, 2011

森品堂:本然素食 Honzen Cafe

(网络随聊)

是因为友人于FB上标致前往,再看到他所点的素食餐,以致让我对此小馆感兴趣。

其实对于素食,我不算内行,但我必需指出本地售卖所谓的「素食」其实非常的不健康,油量的使用比非素食还要多,蔬菜几乎都是油光亮滑,而油炸类几乎都是些面筋及面粉制成的加工品,尚未吃光是用看的就足以让人却步。我不知道何以本地所谓的素食会演变成如此,若坚持说它属健康食品,简直是睁眼说瞎话。

说回这间素食小馆前后去了两次,也因为个人之喜爱所以有意推荐给听众和读者。多数人每天之饮食主要为荤食,过多的肉食及蛋白质的摄取则让体质偏酸性,偶尔改换素食来取代荤食,主要也是让身体得以喘口气,同时让肠胃也得以清理。


小馆标榜其烹调不使用鸡蛋、葱和蒜,全然以食材原有的味道自行带味,让许多素食者如出家人、印度及马来同胞等都皆放心于餐馆内享用餐饮。若你第一次前往,你必然会留意到餐馆于上菜之前会供应一小杯的水果酵素饮料让你享用,让人感觉贴心。

由于国人之饮食习惯多趋向米饭类,今次推荐的也是大家于口味上会比较习惯的炒饭,如我先前所提,于调味上少了葱和蒜以及炒饭必使用的食材鸡蛋,在火候上就必需掌握得好。小馆使用带有黏性的珍珠米而非国人习惯的泰国米,加上火候的助力,饭粒则全然吸收食材之原味。

上回前往品过「橄榄素炒饭」,于口味上与我喜爱的泰国橄榄炒饭有别。泰国橄榄炒饭一般偏咸,而素橄榄炒饭之味道则显得比较清淡,但从炒饭中则能品到炒饭的「锅气」。

个人相当喜欢色泽桃红极为艳丽的「龙珠果炒饭」,龙珠果的甜味将饭粒完全裹上,果肉遇上热度其气体则芳香非常。必需一提的是炒饭上桌前拌上的一些坚果则让我印象深刻,经询问才知晓为巴厘岛产的花生,其味道及口感则与我们经常食用的花生有别,酥脆且不带油腻。



本然素食 Honzen Cafe
地址:470 North Bridge Rd #01-01 North Bridge Commercial Complex
(opp to InterContinental Hotel)
电话:6333-0478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 11:30am-9:30pm
网址:www.honzencafe.com.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