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March 30, 2010

森品堂: 真姐客家酿豆腐


80年代居住在循环路一带,于当时有两座连结一起的熟食中心,每晚灯火明亮异常热闹。当中有摊售卖酿豆腐的摊位,所供选择的食材不算多,但其炸肉丸子、自家酿制豆腐以及香醇的江鱼仔汤头至今让我念念不忘。

对于酿豆腐我有所保留,现今许多酿豆腐摊贩所提供的食材花样固然不少,但对于汤头这一方面则不怎么摆心思,由于一般客人都选择干捞,汤头瞬间变成附汤,即使淡然无味,汤则变成可有可无,客人也不会诸多挑剔。

位于金融商业区的厦门街熟食中心其主要客人是附近上班族,摊贩的生意专注于周日午餐时段,周末这里则犹如摆空城计般。某日特地趁早起来探个究竟,经过这摊酿豆腐摊位时,其炸肉丸子一直吸引着我的目光,仿佛久别重逢般的亲切。

供选择的食材数量相当,单是蔬菜种类就有常见的蕹菜、小油菜、白菜及较少于酿豆腐摊位出现的菜心。其他经油泡以及一般的酿茄子、酿苦瓜,酿秋葵、酿灯笼椒、酿豆腐、酿豆干等林林总总,凡是酿豆腐摊位该有的,他们一样也不缺,而且老板强调是自制不是从供应商取货。
点了份米粉汤来品汤头,其汤头主要以扁鱼干、江鱼仔熬煮,固然入口时带有江鱼仔的清甜,唯独感觉味道偏淡不够浓郁。后来向老板请教,他告知是迎合这一带上班族口味上的要求。

除了熟悉的传统面食吃法,这里还出现了较玩味及新加坡较少见的食法,既是将肠粉配酿豆腐,如此混搭吃法相信是源自吉隆坡,对于那些喜欢肠粉及酿豆腐的食客,这简直是梦幻尝鲜法。我个人始终认为肠粉不应该少了芝麻酱的配搭,这道混搭的肠粉酿豆腐除了一般甜酱及辣酱以外,若还能多增添芝麻酱的话,于口味上将会更吸引人。
酿豆腐6件配面食或白饭,售价$3
酿豆腐6件配肠粉,售价$3.20
肠粉1件,售价80¢
酿豆腐添加1件,售价40¢



真姐客家酿豆腐 Hakka Yong Dou Fu
地址:Amoy Street Food Centre #02-112
营业时间:10am – 卖完为止 (周末、公假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