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April 03, 2010

森品堂: Trattoria意大利餐馆

(网络随聊)

自商场开幕后,就经常经过这家餐馆,餐馆采取开放式设计,于外头能一眼望尽里头所有,喧闹的环境适合大伙儿聚会,属于相当放松惬意的餐馆。说实在的,向来就不怎么喜欢没有隐私的用餐场所,少了一道玻璃的隔离,对于用餐时不断地被他人探头打探,有时还真的让吃的人感觉很不舒服。



若仅是喝杯咖啡那还不至于像被干扰,而在用餐时外头熙熙攘攘人群或吵杂声确实不是较不舒服,除非你根本不在乎这一些琐碎事。

某天经过碰巧遇见餐馆老板之一Edoardo Guerrini ,他盛情邀请前来试菜,便答应他另外再安排时间前来。 若你是芭厘岛的常客,应该对Trattoria 餐馆不感到陌生,早在新加坡分店营业之前,其实已经在芭厘岛、雅加达、吉隆坡等地方开设分店。若还要追寻 Edoardo Guerrini 与餐馆的历史,1998年最先在纽约大展手脚,之后转战位于南美洲的巴西,2002年将目标锁定于亚洲地区,在芭厘岛设立了旗舰店。

意大利菜已不是什么陌生的菜系,但大家对意大利菜的认识似乎都是最基本的比萨馅饼及意大利面,固然印象刻板,但能将这两项最基本处理得好也不是简单的事。



首先是名为Tomato Basil Bruschetta 的开胃菜,味道清新讨喜,让人对其他菜肴有所期待。

Three Meat Pizza是餐馆必点的招牌菜,以猪肉香肠、意大利辣香肠(Pepperoni)及蜜烤火腿三种腌肉以及乳酪、意大利酱等馅料配搭,相当喜欢其纤薄的手工馅饼,喜欢其酥脆纤薄的口感。比较郁闷的是,何以辣香肠需要切半而不是完整呈现?辣香肠切半给予人有些小家子气,这是唯一较不满意的所在。

许多嗜辣的食客在吃馅饼时总喜欢使用Tabasco sauce,抱歉这里没有,取而代之的是他们家独有的Spicy Extra Virgin Olive Oil,其味之好也让我这个不嗜辣的人赞赏。


意大利面则点了Seafood Linguini以及Salmon Black Tagliolini。Seafood Linguini顾名思义既是海鲜扁面条,使用白酒酱配搭,白酒酱味清甜,酱汁还带有橄榄油、烤蒜及培根来提味,面条口感有嚼劲,鲜虾不抢味、蛤蜊鲜甜且无沙,师傅强调在处理蛤蜊时不断的换水,隐藏于蛤蜊内的沙才不会将其他蛤蜊吐出的沙循环地被吞进。

故意挑Salmon Black Tagliolini 这一道意大利面其实是有原因的,面条细宽、其黑色则来自墨鱼的汁,一般餐馆总是将墨鱼汁用在酱汁内,如此炮制经常会让食者吃得满嘴黑,也容易弄脏衣物。而这里则聪明地将墨鱼汁入面条,好处在于面条有其独特风味而且还能配搭其他酱汁来使用。

使用白酱来配搭Salmon Black Tagliolini,白酱不仅激出面条原有的味道,经炒过的鲑鱼也散发出香脆的香气。向来都不怎么爱鲑鱼的气味,但经过一道炒的手续,味道则提升许多,是喜爱鲑鱼的食客不可错过的一道意大利面。(两道面食售价皆$17.80)


Panacotta 意式鲜奶酪是意大利餐馆必点的甜点,奶酪有弹性且其鲜奶味极重,这道奶酪的软硬度是主要关键,酱汁一般偏甜,若不爱甜味,可要求不加甜酱的奶酪。(售价$5.95)

来意大利餐馆若不品其咖啡就真的太对不起自己, 老板Edoardo 推荐我试试他们家的Latte(1 shot espresso蒸气加压煮出的浓咖啡),Edoardo 酷爱咖啡且颇有心得,对咖啡的味道非常讲究,若味道不对味,可真的会让他发怒,所以他对他们家的咖啡很有信心。



Trattoria Cucina Italiana
地址:313 Orchard Road, #01-16/17/18, 313 Somerset
电话:6834 4833
营业时间:8am – 10.30pm





No comments: